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2018年VCSEL收入将翻番

摘要:由于Apple宣布所有新型iPhone都包括人脸识别,LightCounting预计,VCSEL阵列需求将在今年最后三个月飙升,该市场2018年来自这一新应用的收入将达6亿美元--几乎是通信VCSEL市场规模的两倍。

  ICCSZ讯(编译:Nina)2017年对于VCSEL阵列制造商来说是关键的一年。iPhone X采用VCSEL阵列实现人脸识别,为VCSEL市场开辟了一个全新的领域。2017年,用于iPhone X的VCSEL阵列销售超过2亿美元--与VCSEL供应商来自全球光通信市场的收入相当。

  由于Apple宣布所有新型iPhone都包括人脸识别,市场对2018年VCSEL阵列的销售预期很高。LightCounting预计,VCSEL阵列需求将在今年最后三个月飙升,该市场2018年来自这一新应用的收入将达6亿美元--几乎是通信VCSEL市场规模的两倍。下图展示了VCSEL市场规模走势,其中iPhone X图形部分代表了来自Apple产品的VCSEL阵列销售。小米手机于2018年开始在其新手机上提供面部识别,而且LC预计所有领先供应商都将于明年开始提供这些技术,从而驱动2019-2023年的市场增长。

图:VCSELVCSEL阵列在数据通信和3D深度传感应用中的销售情况

来源:LightCounting

  与新的3D传感市场相关的最惊人的数字是2017年VCSEL阵列出货量,尤其是这些阵列上单个VCSEL发射器的数量。第一个数字达到数千万,第二个数字达到数十亿。Lumentum在Q417时表示,公司最后几个月出货的VCSEL数量超过该产品被发明后40年的总和。

  VCSEL在光通信市场中的收入与3D传感相当的唯一原因是用于3D传感的VCSEL阵列的定价非常低。由于100GbE、200GbE和400GbE收发器中使用的VCSEL阵列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销售到光通信市场的VCSELVCSEL阵列的ASP将在2019-2023年间逐渐上升。另一方面,随着新供应商进入该市场,用于3D传感的VCSEL阵列的价格将在2019年急剧下降。

  2018年,Lumentum仍是向Apple提供这些产品的唯一供应商,而II-VI Photonics、AMS和Finisar正在扩大产能,以期能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实现大批量供货。还有一些亚洲的供应商计划在2019年进入VCSEL阵列市场,这将给2020-2023年的定价带来额外的压力。

  作为Apple唯一的VCSEL阵列供应商,Lumentum在Q417报告了创纪录的利润,表明尽管价格低廉,但VCSEL制造的大批量销售仍然有利可图。然而,Lumentum过去在这项技术的开发商投入了大量资金,公司原计划通过将VCSEL阵列出售给微软采用手势识别的视频游戏运动控制器Kinect来获利,但该产品因性能不佳而失败(VCSEL阵列运行良好,但应用太具挑战性)。

  七年后,Lumentum的产品被Apple选中。这次技术运作良好,且消费者也喜欢通过面部识别实现操作的简洁性和安全性。Apple的一些客户可能从未在他们的智能手机上激活此选项,但他们无法抗拒拥有市场上最好的手机的冲动,仍要为最新的iPhone X支付额外费用。

  3D深度传感市场已经改变了一些光器件玩家的命运。当Lumentum在2018年3月宣布以18亿美元收购Oclaro时,其首席执行官表示,规模扩大后,公司能够为该技术分配更多资源,因此该组合将打造“3D深度传感的领导者”。事实上,Lumentum作为Apple 3D传感器供应商的成功,正是它能收购竞争对手的原因之一。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0/16/2018101602001978404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VCSEL
文章标题:LC:2018年VCSEL收入将翻番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