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高速光收发器的竞争或将是一场马拉松

摘要:LC在其最新的高速以太网光学报告中表示,2017年100GbE设备的出货量接近290万台,目标是在2018年超过500万台。开发400GbE产品需要大量投资,这条升级之路不仅是供应商的马拉松,而且比赛的路线似乎也在不断变化。

  ICCSZ讯(编译:Nina)近日,LightCounting(LC)更新了其高速以太网光学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100GbE模块出货量接近290万只,并且2018年预计超过500万只。然而,供应商们过得并不轻松。随着2018年价格的继续大幅下跌,供应商们不得不竭尽全力维持良好的盈利能力。由于买家重复下单或存在库存积压问题,部分100GbE需求消失。开发400GbE产品需要大量投资,但在定价“合适”之前,客户不太可能购买这些产品。

  下一轮数据中心升级的所有方式包括:继续使用100GbE,切换到200GbE、2*200GbE、400GbE Breakouts,甚至真正的400GbE。对于供应商来说,这条升级之路不仅是一场马拉松,而且比赛的路线似乎也在不断变化。

  下图显示了第一个交换芯片的面世与数据中心中较流行的2公里以太网光收发器早期出货量之间的相关性。100GbE的出货在2016年达到顶峰--第一批32*100G博通Tomahawk交换芯片出样后的两年;2017年12月,32*400G Tomahawk3 ASIC出样,因此200/2*200/400GbE的批量出货预计将从2019年底开始,并在2020-2021年成为主流,其中大部分将是200GbE和2*200GbE,而真正的400GbE(2公里传输距离)将仅用于更高层级的交换。下图也显示了LC对200GbE、2*200GbE和400GbE的预测,反映了顶级超大规模(Hyperscale)运营商在计划上的分歧。

“First Switch Silicon”与光学器件出货量之间的相关性

资料来源:LightCounting

  即使到2023年,100GbE(2公里)CWDM4和DR1模块的出货量还将持续增长。在基于Tomahawk3的交换机部署中,这些模块能支持最高128端口基数--这是超大规模运营商的一个重要优势。

  前四大超大规模运营商(AWS、Facebook、微软和谷歌)都有着截然不同的下一个数据速率的计划和时间。许多都很关注400G模块和相关技术的发展情况。

  400GbE模块的攀升将从400G-DR4开始,但这些实际上并不支持400GbE粗管(Fat Pipes)。相反,DR4(PSM4)接口将被分为四路100G-DR模块。在四大超大规模运营商全部转移到更高速度之前,高密度100G方案还将使用一段时期。更重要的是,在转向400GbE之前,Facebook将部署200GbE似乎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谷歌也正按计划开始部署2*200GbE模块。

  如今,100GbE收发器使用4*25G光学器件,而串行(单波长)100GbE光学器件刚开始上市。这些100G单Lambda器件将首次使用PAM4光和电组件,这是光学、电子甚至测试设备商的另一个障碍。将模块接口的8*50G PAM4转换为光纤上的50G或100G PAM4光通道,还需要使用模拟或DSP重定时器/变速箱。

  2018年3月的OFC上已经出现400GbE收发器的现场演示,在9月下旬的欧洲ECOC上,这样的演示更多。这些仍然是非常早期的试验,但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思科发言人Mark Nowell告诉LC:“作为所有新的模块,主机接口通常是我们预期会出现问题的地方,我们也确实看到一些初期的问题。大部分问题在ECOC的公开演示中得到修复。我们实现完整的数据包流经Arista和思科交换机以及许多模块。”这是令人鼓舞的,但并不意味着400G甚至200G的攀升即将来临。客户似乎明白他们需要等待,而他们也相应地制订了计划。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10/08/20181008031036851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收发器 400GbE
文章标题:LC:高速光收发器的竞争或将是一场马拉松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