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联合中国电信发布《灵活以太网技术白皮书》

摘要:9月25日,华为联合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正式发布《灵活以太网技术白皮书》(Flexible Ethernet,灵活以太,简称FlexE)。这是业界首个完整介绍FlexE应用背景、技术原理、产业进展的白皮书,也是华为与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创新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9月25日,华为联合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正式发布《灵活以太网技术白皮书》(Flexible Ethernet,灵活以太,简称FlexE)。这是业界首个完整介绍FlexE应用背景、技术原理、产业进展的白皮书,也是华为与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创新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一直以来,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与华为紧密合作,开展了一系列IP网络技术的创新合作。自2016年以来,双方在FlexE灵活接口技术方面联合创新研发,成效显著。近期,双方针对FlexE技术在多业务场景下的组网灵活性、业务可管理性等内容进行了评估,验证了FlexE在移动、专线等多业务承载下的隔离效果以及链路捆绑条件下的零偏差负载均衡等技术方案的实施效果。结果表明,FlexE技术在不同带宽粒度条件下的接口灵活组合、链路故障倒换、业务有效隔离等方面均可以满足电信级应用。

白皮书介绍了FlexE技术的应用背景与原理。随着云计算、视频以及5G移动通信等业务的兴起,人们对IP网络的诉求从以带宽为主逐渐转移到业务体验、服务质量和组网效率上。为满足上述需求,通过对以太网轻量级增强,在以太网L2(MAC)/L1(PHY)之间的中间层增加FlexE Shim层,通过时分复用分发机制,将多个Client接口的数据按照时隙方式调度并分发至多个不同的子通道,实现网络既具备类似于TDM(时分复用)独占时隙、隔离性好的特性,又具备以太网统计复用、网络效率高的双重特点。

同时,该白皮书说明了FlexE技术的主要应用场景。首先,针对移动、家宽、专线等业务综合承载场景下,FlexE可实现不同业务的隔离,保障业务之间不相互影响,实现专线等高价值业务承载。其次,面向5G,为了在一张网络上满足多种业务的差异化质量保障,业界提出网络分片的方案,即一个网络上虚拟出多个逻辑分片,分片之间严格隔离,而FlexE正是承载网网络切片的关键隔离技术之一。

FlexE技术自提出以来,已经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华为联合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推出FlexE白皮书,将助力承载网以太产业和标准的统一,推动宽带基础设施向大带宽、高体验以及弹性扩展方向演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