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SFP MSA发布首个硬件标准

摘要:DSFP MSA在上周发布了其光模块外形尺寸的Rev.1.0硬件标准。DSFP MSA旨在为5G移动应用开发一款兼容SFP+/SFP28的外形尺寸,小组打算在相同的占有空间内,将SFP模块密度翻倍。

  ICCSZ讯(编译:Nina)上周,双小型可插拔多源协议组(Dual 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 Multi-Source Agreement,DSFP MSA)发布了其光模块外形尺寸的Rev.1.0硬件标准。DSFP打算在相同的占有空间内,将SFP模块密度翻倍,并同时可与现有的SFP模块和光缆互操作。

  DSFP光收发器支持两个电通道(Electrical lanes),是标准SFP收发器可支持的通道数量的两倍。每个通道支持上达28Gbps(通过NRZ调制)和56Gbps(通过PAM4调制)传输速率,因此DSFP模块可支持高达56Gbps(NRZ调制)和112Gbps(PAM4调制)的传输速率。该小组表示,他们计划开发更多标准,以在将来使用PAM4调制实现高达224Gbps的汇聚速率。

  DSFP MSA新发布的标准(可在DSFP MSA网站:www.dsfpmsa.org下载)包括模块和主机卡的电气、机械和散热标准,还包括连接器、笼子、电源和硬件I/O,以及操作参数、数据速率、协议和支持的应用程序。DSFP管理接口标准(Management Interface Specification,MIS)目前正在开发中,它是QSFP-DD、OSFP和COBO顾问小组开发的CMIS(通用MIS)的简略版本。

  DSFP MSA旨在为5G移动应用开发一款兼容SFP+/SFP28的外形尺寸。DSFP具有两个TX/RX高速引脚对,比SFP+/SFP28多一个TX/RX引脚对;它在机械上与SFP+/SFP28模块相同,其主机端口兼容SFP+/SFP28模块。DSFP模块没有SFP+/SFP28模块的某些硬件控制和报警引脚,但通过I2C实现同样功能。

  DSFP MSA创始成员包括8家公司,分别是:Amphenol、Finisar、华为、Lumentum、Molex、NEC、TE Connectivity和Yamaichi。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9/21/20180921023708268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DSFP MSA
文章标题:DSFP MSA发布首个硬件标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