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2018】亚洲光学微光学方案满足高性能低成本光模块封装

摘要:2018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落下帷幕,在本届来自光纤通信产业链的数百家企业中,台湾的光学及光通讯企业也展出了业界先进光学解决方案,跟广大光电业者进行了交流分享。作为光学镜片的领导者,亚洲光学股份有限公司ASIA OPTICAL(简称亚光)本次CIOE展出其微光学解决方案,旨在给客户带来更好的降成本效益、提高光模块一致性。

  ICCSZ讯(编辑:Aiur)  2018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落下帷幕,在本届来自光纤通信产业链的数百家企业中,台湾的光学及光通讯企业也展出了业界先进光学解决方案,跟广大光电业者进行了交流分享。作为光学镜片的领导者,亚洲光学股份有限公司ASIA OPTICAL(简称亚光)本次CIOE展出其微光学解决方案,旨在给客户带来更好的降成本效益、提高光模块一致性。

  讯石编辑采访了亚光公司光通讯负责人孙嘉泽先生,孙处长表示亚光公司跟日本先进技术在光学领域的深度合作超过了30年,公司下设18个事业体,大量的研发工程人员从事光学设计,光学的组件、透镜棱镜等是公司独立研发制造,彼此配合创造出业界领先的微光学组装解决方案。

  总所周知,光模块成本占比最高的是激光芯片、集成电路和光学设计,亚光掌握业界领先的光学设计,可以将创新、低成本优势带给光模块客户。孙处长表示,光模块厂商采用亚光的微光学解决方案可以很好地降低成本,提高光模块的竞争优势。

  对于光模块,孙处长表示公司不做光模块品牌,而是站在中上游角度做一个专业领先的光学组件提供商,利用自身光学设计经验优势来提供光模块代工服务,“我们的客户是光模块厂商,公司的光模块是希望告诉客户我们的光学设计方案有很好的降成本效益,我们非常欢迎客户选择我们代工,同时我们不会推出光模块品牌”,孙处长说道。

  有业界人士认为微光学方案存在封装难度高的缺点,孙处长认为客户进行微光学组件封装当然会存在难度,但亚光在微光学上的光学设计和独立制造可以提供完整的微光学组件给客户,避免客户封装成本增大,同时提高光模块一致性。

图 | 使用单模塑料透镜的微光学模组

  亚光推出的微光学封装方案,公司可以独立提供微型透镜阵列(Micro Lens Arrays)、应用于CWDM/Lan WDM的棱镜+TFF和光纤插芯透镜(Fiber Stub Lens),并为客户制造完整的微光学模组。“微光学的封装难度会比较高,但难度高的事情就交给亚光做,光模块厂直接拿微光学模组作为器件封装进光模块,可以大幅提高一致性,这种方案比AWG成本降低30%以上”,孙处长说道。

  据业界分析,采用薄膜滤波片与PD或激光器组装的方式,组件中复用或解复用器具有较好的光学性能,这种微光学方案在主流的光模块厂商中都有所使用,但涉及到多个芯片的组装,工序复杂,尤其是LAN WDM滤波片组装角度要求苛刻,增加了封装难度,不利于大规模生产。亚光凭借在微光学领域的知识积累,可以满足光模块厂商对高性能、低成本封装的需求。目前,亚光已经与住友、Oclaro、三菱、Macom等业内领先光器件模块公司实现合作,公司微光学方案在过去4年得到很成功的运用,今年将方案待到CIOE,跟广大光通讯从业者和光模块客户交流。


亚光光通讯孙嘉泽处长(左)与讯石编辑合影

  亚洲光学自1980年成立至今,多年来从与日本技术合作研磨镜片,到今日跨入多元化高科技光电产品,亚光的研发技术(如光学镜头、光学薄膜元件、镭射光电产品等元件)在全球均居于领导地位。

  因应21世纪迈进科技光纤化的趋势,以及全新厂房的罗成,亚光亿全新风貌重新定位企业形象,象征光速向前的动力,展现跨足全球的企业风范。多年来长期耕耘的心血结晶,在迈进21世纪之后,依然登上国际舞台绽放光彩。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9/11/20180911032155673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亚洲光学
文章标题:【CIOE2018】亚洲光学微光学方案满足高性能低成本光模块封装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