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谷防务:高精度光纤熔接机助力国家光网发展

摘要:2018年9月5-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光谷通信也将携新机型GT-17R隆重参展,展位号1B62,欢迎各位同行朋友莅临参观交流!

  ICCSZ讯  随着“宽带中国”计划的推动,近年来,光纤光缆市场呈现一个井喷式增长。作为光网络建设及维护的核心仪器之一,光纤熔接机性能的优劣影响着光网络的数据传输及运营成本,对于“宽带中国”战略的作用不言而喻。

  光谷通信,是西安光谷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主要从事通信网络维护测试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在通信运营商及专网通信行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主要大客户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等等。

  新机型亮相CIOE2018 助力国家光网发展

  2018年9月5-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光谷通信也将携新机型GT-17R隆重参展,展位号1B62,欢迎各位同行朋友莅临参观交流!

图:GT-17R光纤熔接机

  GT-17R光纤熔接机采用了多种新技术,具有更稳定的性能,在多次投标测试中获得好成绩。其突出的技术亮点主要表现在:

  1,GT-17R新增垂直对齐物理限位功能,保证机械传动机构在安全行程内运行,解决国内大多数熔接机对纤异常和软件清零问题。 改进了机芯机械结构零部件设计,严格控制零部件的公差尺寸,使各零件高度贴合,提高光学成像系统和机械传动对纤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达到进口机型水平。

  2,GT-17R创新V型导热槽片设计,双触面导热将加热效率成倍提高,常规60mm套管仅需要30秒;改进加热炉结构设计,保证加热炉性能长期稳定可靠。

  3,GT-17R采用直射光学成像系统,一改过往红光折射成像结构,剔除反光镜组件,直射光学成像更清晰,有效减少二氧化硅气化沉积引入的光学干扰。

  4,GT-17R采用陶瓷压锤及V槽组合设计,陶瓷材质比常用塑胶/塑钢材质,具有更耐磨、不变形、刚度好、易清洁、寿命长等特点,采用陶瓷材质的压锤及V型槽匹配组合,有利于更好固定导正光纤。

  5,GT-17R采用自主研发的三合一光纤夹具,适合250~900μm裸纤、2.0-3.0mm尾纤、皮线入户缆等不同种类光纤,固定式操作一步到位。

  6,GT-17R独创自动放电校正功能,实现一次制备光纤自动放电校正功能,免除人工多次制备光纤手动放电校正操作,降低维护复杂度,熔接稳定可靠。

图:光谷防务大楼

  健康有序平稳发展 扎实根基做细做精

  2018年上半年,光谷防务订单不断增加,尤以军方销售和海外销售表现明显,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50.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0%,净利润也随之有所上升。

  公司旗下三大品牌“GUANGGU”、“AITELONG”、“CRIANE”彼此互补又各有侧重,其中:

  “GUANGGU”品牌做为信息网络管理维护方案供应商,产品覆盖数据机房维护管理、通信网络主干线维护测试、无线领域等。主要大客户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华为、中兴、EMERSON Network Power、电讯盈科、等等。

  “CRIANE柯蓝电子”则一直致力于军队信息化维护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解决方案覆盖固定台站和机动平台,为军队提供基于北斗平台及光通信的智慧机房、军用物资资源管理等产品和技术。

  “AITELONG”主要从事通信测试产品的出口,主要大客户有Telefonica、ITALIA TELECOM、TOT、OPTCL、SingTel等等,出口海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品牌在海外颇具知名度。

  公司与子公司、品牌的业务定位不同,客户资源具有互补性,可以带动整个公司销售的快速增长。目前,光谷防务已经在国内市场的军品和民品及海外市场完成了布局,并拥有了若干稳定的大型客户。公司一方面依托关键客户占领市场,深入挖掘市场机会;另一方面,将不断完善产品管理, 提高产品质量,做细做精,建立自身品牌,扩大市场份额。

  加大研发投入 增加人才培养

  目前,技术更新和产品换代十分迅速。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公司的研发实力十足重要。光谷防务充分认识到这一点,2018年,公司的研发投入继续保持增长,在营收中保持了非常高的比例,通过研发的投入以确保产品的领先性、确立和扩大与竞争对手领先优势,产生了包括光纤识别算法系列技术、后备电源管理维护技术等行业核心技术在内的一系列研究成果。

  而在人才培养上,公司一直本着以人为本、与员工共同发展的理念,通过构建高效团队、确立导向明确的绩效管理评价体系,提拔优秀人员、完善人员激励机制,改进和提高员工薪酬、福利及保险待遇、加强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魅力等措施来保持人员稳定。并与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合作,增加人才培养与储备,从而降低技术风险。随着公司股改的完成,在股份公司成立初期就进行了员工的股权激励,尤其是核心技术人员,加深其与公司的长期发展,创造稳定的成长平台和发展空间,以稳定和激励技术人员。

  后记

  光谷防务始终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的理念,自2009年成立以来,不断加强研发创新,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和拓展市场渠道,终于在2016年11月30日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正式进入资本市场。如今,公司已经在国内军品、民品及国外市场上抢占一席之地,并顺利进入运营商招标梯队。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光谷防务能始终不忘初心,齐心协力,保持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为市场做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为中国光网发展添砖加瓦。

  光谷防务CIOE2018展位号:1B62

  时间:2018年9月5-8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8/31/2018083105590247653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谷通信
文章标题:光谷防务:高精度光纤熔接机助力国家光网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