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第十七届研讨会MACOM讲师介绍:莫今瑜博士

摘要:本届研讨会很荣幸邀请到MACOM高级总监,亚洲首席科学家(MACOM光波事业部)莫今瑜博士为我们带来精彩演讲。

  ICCSZ讯 2018年9月3-4日,讯石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简称“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举办。第十七届研讨会主题关键词为“5G+数据中心+芯片”,从技术趋势到市场信息全面武装,把握5G领跑局面,强壮国产芯片,抢占数据中心高地。

  相比往年,本届研讨会的规模将创历史之最,预计参会规模将达550人。本届研讨会很荣幸邀请到MACOM高级总监,亚洲首席科学家(MACOM光波事业部)莫今瑜博士为我们带来精彩演讲。

  莫今瑜博士目前是MACOM光波事业部的高级总监及亚洲首席科学家,领导深圳光实验室,并为亚洲(尤其中国)的客户提供所有光学和光网络的产品设计支持。

  莫博士在光通信技术领域拥有近20年的经验,在光传输系统、高阶光调制格式、可调半导体激光器、光收发器模块和集成封装模式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加入MACOM前,莫博士是华为公司位于深圳的2012实验室研发能力中心的光电技术专家。在此之前,莫博士是Nexvave Photonics Technology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这家公司主要设计光接入网、数据中心和PON应用中的核心光学组件与光模块,包括用于TWDM PON和WDM PON的低成本可调谐光模块。在那之前,莫博士担任Oclaro的研发总监兼亚洲首席科学家,领导光学组件和模块的开发工作。莫博士拥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光通信博士学位。

  【看点回顾】

  对硅光的看法:成本、集成与量的问题

  谈到对硅光的看法,莫博士认为硅光就是一个量的问题。当量越大,它的成本优势才会体现出来。但是按照目前市场上的情况,硅光的量还没有上来,那它的成本就跟Ⅲ-Ⅴ差不多,但是一旦等到数据中心硅光的量上来了,那硅光在成本上就绝对是具有颠覆性的优势的。

  另外,莫博士表示在集成上面,硅光也占据了绝对优势,Ⅲ-Ⅴ的集成远比MACOM现在硅光方案的集成要难的多。

  硅光子技术已经被瞄准多年,产业链不断构建完善,目前已有超过20家企业推出相关的硅光子产品,近两年新产品不断突破。市场对更具优势的新技术新方案的渴求不言而喻,随着数据中心的发展,硅光子开发的步伐也将加快,莫博士十分看好硅光子的未来!!

  【即将演讲】

  《高速光模块芯片发展概况与趋势》

  光电子集成芯片技术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全球都投入了大量资源进行高端光电子器件的研发,在有关基础科学问题、关键技术、示范应用、产业推广等方面均有重大进展和突破。

  就我国来说,“十二五”期间我国在多波长激光器阵列、超高速长距离光传输、高速光调制器、大规模光交换芯片,以及全光信号处理芯片等光电子集成芯片相关技术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在研发层面上的光电子单元器件部分指标已经达到国际水平;而光电子器件集成芯片技术与发达国家还存在较大差距,尤其是在高端光电子芯片及器件的研发方面能力严重不足,包括芯片制备和标准化工艺。

  我们需要迫切改变现状,当前高速光模块芯片发展如何?其有什么趋势特点?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一切尽在9月4日MACOM莫今瑜博士带来的演讲《高速光模块芯片发展概况与趋势》


  MACOM简介】

  MACOM通过为光学、无线和卫星网络提供突破性半导体技术,来满足社会对信息的无止境需求,从而实现全面连通且更加安全的世界。

  如今,MACOM推动着各种基础设施的建设,让数百万人在生活中每时每刻都能方便地沟通、交易、旅行、获取信息和参与娱乐活动。我们的技术提高了移动互联网的速度和覆盖率,让光纤网络得以向企业、家庭和数据中心传输以往无法想象的巨大通信量。MACOM技术支持下一代雷达,可用于空中交通管制和天气预报,从而保卫所有人的安全。

  MACOM是世界领先通信基础设施的首选合作伙伴,借助我们的顶尖团队和丰富的模拟射频、微波、毫米波和光子半导体产品,可帮助这些公司解决网络容量、信号覆盖、能源效率和现场可靠性等领域内的最复杂挑战。

  MACOM是半导体行业的支柱型企业,在60多年的蓬勃发展历程中,公司敢于采用大胆的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真正的竞争优势并为投资者带来卓越的价值,致力于构筑更加美好的世界。

  【讯石研讨会】

  会议时间:2018年9月3日-4日

  会议地点:中国·深圳麒麟山庄

  会议规模:500-600人

  更多讯石研讨会精彩内容请点击:《2018讯石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

  【报名方式】

  微信长按识别或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会,讯石会员/广告客户请向讯石工作人员索取并填写邀请码,免费2人参会(超出1600元/人)。非讯石会员请填写参会信息后联系讯石工作人员,费用2500元/人。

  【联系方式】

  【华南区】杨春苑:0755-82960080 / 陈莹:0755-82960080-188

  【华东区】雷仕杰:0755-82960080-158 / 谢彬:0755-82960080-118

  【华中北】张世虹:0755-82960080-123 / 冯春慧:0755-82960080-103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8/15/2018081509381242740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ACOM
文章标题:讯石第十七届研讨会MACOM讲师介绍:莫今瑜博士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