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太辰光2018上半年营收2.99亿元 净利润同比上升 30.16%

摘要:太辰光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877.48万元,同比增长29.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36.74万元,同比上升 3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12,621.65万元,比上年度增长0.99%。报告期内随着市场规模的增长及市场竞争的更加充分,太辰光产品的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另一方面,由于公司外销占比较高,报告期内的人民币贬值对公司的盈利产生了正面影响。

  ICCSZ讯 (编辑:Nicole)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辰光)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877.48万元,同比增长29.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36.74万元,同比上升 3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12,621.65万元,比上年度增长0.99%。

  报告期内随着市场规模的增长及市场竞争的更加充分,太辰光产品的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另一方面,由于公司外销占比较高,报告期内的人民币贬值对公司的盈利产生了正面影响。

  报告期内,太辰光主要实施了以下重点工作:

  1、光器件产品随着互联网及物联网数据流量的急剧增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持续推进,公司应用于数据中心的光纤连接器的需求进一步增长。公司在努力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的同时,积极拓展市场,光纤连接器产品销售收入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陶瓷插芯方面,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一方面致力于提高产品技术水平和差异化产品的研制与销售,另一方面通过整合上游产品(毛坯及锆粉)的研发与生产,提升了成本控制力,实现了插芯产品销售毛利率的明显回升。报告期内,公司同时致力于有源光器件、光前传网络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并取得较好进展。

  2、光传感产品公司努力拓展光传感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新中标了2018年度广东省开关柜光纤测温框架招标项目,在地方供电部门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

  3、坪山基地建设项目公司募投项目中的坪山基地建设项目已于上年底完成竣工验收,本报告期内已完成全部的车间装修,并顺利完成90%以上的生产搬迁工作,预计本年度第三季度可完成全部搬迁工作。届时,公司的生产、研发与办公条件将进一步改善,运营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4、对外投资及管理工作上年度公司先后并购了广东瑞芯源技术有限公司和景德镇和川粉体材料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公司致力于对以上相关业务的资源整合、设备改造、产品研发和运营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产品的技术优势及综合竞争力水平。

  太辰光致力于产品创新、工艺提升和设备自动化研发。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各类专利27项,另在报告期内新提交了8项专利申请。作为我国光传感行业代表企业之一,公司参与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和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相关团体标准的部分起草工作。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8/14/2018081401240214352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太辰光
文章标题:太辰光2018上半年营收2.99亿元 净利润同比上升 30.16%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