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云运营商CAPEX强劲 但光网络支出停滞

摘要:Cignal AI分析认为,尽管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云运营商的资本开支增长强劲,但这些运营商正利用更低的价格和采用IP over DWDM作为替代来满足快速增长的带宽需求,导致云运营商的光学设备支出停滞不前。Ciena和Infinera经历的来自云运营商的收入的增长是以牺牲其他厂商的收入下滑为代价的。

  ICCSZ讯(编译:Nina)Cignal AI最新的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北美有线MSO的资本开支增长超过了包括云运营商在内其他服务供应商。与中国的持续增长相反,北美和EMEA地区的老牌网络运营商的光传输设备支出持续下降。

  报告结论与一个普遍但不准确的看法--即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云运营商的光传输设备支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相矛盾。相反,由于快速下降的价格和采用IP over WDM作为替代,云运营商的光学设备支出已经停滞不前。

  “在北美,2018年第一季度表现最好的客户市场是有线MSO市场,”Cignal AI首席分析师Andrew Schmitt表示。“云运营商并没有增加购买光学设备,这与目前的普遍认知相反。Ciena和Infinera经历的来自云运营商的收入的增长是以牺牲其他厂商的收入下滑为代价的。”

  报告其他重要发现包括:

  * 在云和Colo运营商整体支出下降的期间,Ciena和Infinera来自这些客户的销售增长。

  * 中国三大运营商开支是光学硬件市场增长的最大来源;全球三分之一的支出来自亚洲,几乎所有支出都来自中国的三大运营商。亚太地区的这种增长抵消了北美和EMEA地区老牌运营商支出的下降,这一趋势预计将持续下去。

  * 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有线MSO开支同比增长5%,其中北美地区增长30%。

  * 云运营商在光网络设备商的支出并没有加速。相反,这些运营商正利用更低的价格和IP over DWDM来满足快速增长的带宽需求。云运营商在资本开支上的增长强度被许多行业观察者误解为其光网络支出的增长。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8/10/2018081006030702131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网络
文章标题:云运营商CAPEX强劲 但光网络支出停滞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