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第十七届研讨会大咖级讲师介绍之海信宽带黄卫平

摘要:本届研讨会很荣幸邀请到海信宽带首席科学家黄卫平博士。本期为您重点介绍黄博士最新的演讲动态。

  ICCSZ讯 2018年9月3-4日,讯石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简称“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麒麟山庄隆重举办。第十七届研讨会主题关键词为“5G+数据中心+芯片”,从技术趋势到市场信息全面武装,把握5G领跑局面,强壮国产芯片,抢占数据中心高地。

  相比往年,本届研讨会的规模将创历史之最,预计参会规模将达550人。本届研讨会很荣幸邀请到海信宽带首席科学家黄卫平博士为我们带来精彩演讲。

黄卫平 | 海信宽带首席科学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博士

  黄卫平,1982年在山东大学电子系取得工程学士学位,并获得多项省级、国家级荣誉(全国三好学生等);1984年在中国科技大学取得硕士学位;1989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MIT) 取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加拿大滑铁卢(Waterloo)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1989)、终身副教授(1992)及教授(1996)。1999-2013年,担任加拿大麦克麦斯特 (McMaster) 大学教授。他所领导的研究团队和实验室在集成光学与光电通讯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科研成果。

  他于1995年创办Apollo光子公司,将大学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商业产品。1999年被美国Nanovation公司收购后,出任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InP光电芯片的开发和商业发展, 研制开发了光纤到户的新型光电器件。2002年,与中国海信创办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公司,出任青岛公司董事长,负责战略以及技术产品规划与实施。公司成功推出一系列国际领先光电产品,成为光通讯模块的领军企业,特别是在光纤到户宽带光模块出货量连续几年保持全球第一。 2013年,他辞去加拿大教职,回国出任海信首席科学家,负责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孵化。同时,授聘担任山东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推动科研教育改革与创新,实现大学与企业的合作与共赢。

  黄博士的学术研究领域为光电子器件、集成和光通讯技术与应用,主要学术成果包括非正交耦合模理论、矢量波束传播算法以及复模匹配和耦合理论等,为光波导和集成器件模拟和分析提供了有效工具。他发表或与人合作已发表200多篇国际学术刊物专业论文、100多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并持有7向美国专利。2000年被中国教育部和香港李嘉诚基金会授予“长江学者”,2011年被山东省政府授予“泰山学者”,2012年获得中国政府授予的“千人计划”。

  黄卫平博士精彩演讲回顾】

  《光模块器件发展趋势》

  2017年6月13日,第十七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六百余嘉宾莅临大会。海信宽带首席科学家黄卫平博士受邀在下午的光器件专场上做了开场报告,题目为“光模块器件发展趋势”。

  黄博士首先展望了光通讯市场的发展前景,认为当前行业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未来几年对网络带宽的强劲需求将一直促进光模块市场的繁荣发展,市场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数据中心、接入网、无线网、城域/骨干网。接着,黄博士介绍了光模块技术的发展历程和趋势,指出近年来封装技术和电芯片技术的不断进步使光模块逐渐向高带宽、小型化、低功耗、低成本的方向发展。谈到光子集成技术时,黄博士分享了他独特的观察:光子集成技术不应该只朝着以集成替代分立器件的方向去发展,而应该发挥大规模集成的固有优势去实现更复杂的系统功能、甚至传统分立器件实现不了的功能。

  《打造中国“芯”,助力光模块》

  讯石第十五届研讨会上,海信宽带黄卫平博士受邀为我们带来演讲。黄首席首先给我们展示了我国光通讯产业链各环节的市场地位,他表示在全球光缆市场,我国包揽了前三甲,并且前十名我国就占了七名;在光网络设备方面,华为雄踞第一,中兴排名第四;在光器件方面,光迅和海信均名列前十;但光芯片方面,我国发展则比较落后。黄首席表示光模块中光电子芯片是主要成本所在,尤其是高速光模块,而从最近系统商的收购就可以看出前段芯片是未来光通信价值所在。由于我国在光芯片方面的缺乏,我们急需国产化的芯片,所以这就需要我国投入芯片来实现更高的毛利和价值,打造中国芯的挑战和策略。黄首席希望国家在政策之余,能够加大相关投入!国外相关公司之所以在今天的技术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正是因为国外公司在光芯片方面投入相当大!

  【即将演讲】

  《高速光模块发展现状与趋势》

  海信宽带

  海信宽带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和积累,公司现已成为全球光模块、光组件和家庭多媒体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产品在国内、日本、韩国、北美、欧洲等全球多个地区的市场表现良好。海信宽带拥有高度自动化的生产工厂,光模块年产能超过3000万只,为世界最大的光模块生产厂商之一。2018OFC期间,海信宽带宣布已实现数据中心应用200G QSFP-DD 100m光模块系列产品批量出货。

  第十七届讯石研讨会,期待海信宽带黄卫平博士再次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精彩演讲!

  【讯石研讨会】

  会议时间:2018年9月3日-4日

  会议地点:中国·深圳麒麟山庄

  会议规模:500-600人

  更多讯石研讨会精彩内容请点击:《2018讯石第十七届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

  【报名方式】

  微信长按识别或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会,讯石会员/广告客户请向讯石工作人员索取并填写邀请码,免费2人参会(超出1600元/人)。非讯石会员请填写参会信息后联系讯石工作人员,费用2500元/人。

  【联系方式】

  【华南区】杨春苑:0755-82960080 / 陈莹:0755-82960080-188

  【华东区】雷仕杰:0755-82960080-158 / 谢彬:0755-82960080-118

  【华中北】张世虹:0755-82960080-123 / 冯春慧:0755-82960080-103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8/01/201808010908171777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海信宽带
文章标题:讯石第十七届研讨会大咖级讲师介绍之海信宽带黄卫平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