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消息称清华紫光将以22亿欧元收购法国芯片厂商Linxens

摘要: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芯片厂商清华紫光已经签署了一份协议,将以22亿欧元(26亿美元)收购法国芯片组件制造商Linxens。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芯片厂商清华紫光已经签署了一份协议,将以22亿欧元(26亿美元)收购法国芯片组件制造商Linxens

  消息人士称,这笔在一个月前签署但尚未公开宣布的交易,将成为欧洲监管机构对中国在欧洲地区投资立场的一个关键考验,尤其在中国与美国贸易关系日益恶化的背景下。

  其中三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清华紫光通过私人股本集团CVC收购Linxens的这笔交易,仍有待法国和德国监管机构以及该公司工会的批准。

  消息人士称,预计当局不会反对这笔交易。

  清华紫光Linxens均未回复有关此次交易的置评请求,这将是这家中国公司两年来的首次海外投资。

  据上述三位知情人士称,清华紫光已与四家银行达成协议,将以15亿欧元(17.5亿美元)的过桥贷款为这笔交易融资。知情人士称,作为贷款主要贷方的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也向卖方提供了建议。

  瑞士信贷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这笔交易标志着自三家台湾芯片制造商Powertech Technology、ChipMOS Technologies和Siliconware Precision Industries Co在2016年和2017年因未能获得当地监管部门批准,而取消了向清华紫光出售总计26亿美元股票的计划后,这家中国芯片厂商的首次离岸投资。

  在此之前,2015年清华紫光拟以230亿美元收购美国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的计划因国家安全问题遭到了拒绝,而国家安全问题已经越来越多地被用作阻止中国在美国敏感行业进行投资的理由。

  路透社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在欧洲的投资金额达到455亿美元,相较一年前的水平增加了一倍,而在美国的投资则下降了75%,仅为19亿美元。

  Linxens总部位于巴黎附近,年销售额为5.35亿欧元,在全球9个生产基地拥有3500名员工。该公司还在中国、新加坡和泰国设有办事处。

内容来自:C114中国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7/25/20180725054320950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紫光 Linxens
文章标题:消息称清华紫光将以22亿欧元收购法国芯片厂商Linxens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