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SA和IEEE为双向400GbE多模光纤链路铺平道路

摘要:周一,400G BiDi MSA宣布成立,并打算为70-150米多模光纤应用选择BiDi光收发器。周二,IEEE P802.3cm 400Gb/s多模光纤工作组投票决定采用类似的标准。

  ICCSZ讯(编译:Nina)本周,关于在400GbE应用中利用双向传输减少多模光纤用量(原802.3bs规范要求32根光纤,即传输和接收各16根)的标准方面有两项进展。周一(2018年7月9日),400G BiDi MSA宣布成立,并打算为70-150米多模光纤应用选择BiDi光收发器。周二,IEEE P802.3cm基于多模光纤的400Gb/s工作组投票决定采用类似的标准。

  该MSA计划开发QSFP-DD和OSFP光收发器,其配置类似40G和100G SR4中的4+4 MPO方法,每根光纤使用两个双向波长,每次传输50Gbps。因此,现有基础设施可直接通向支持400Gbps。该标准将覆盖基于OM3的70米距离、基于OM4的100米距离和基于OM5的150米距离传输。MSA预计该名为400G-BD4.2的标准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至少比P802.3cm工作组的目标完成时间提早一年。

  400G BiDi MSA创始成员包括阿里巴巴、博通、思科、康宁、FIT、旭创、Inphi和住友电工8家公司。在初步规范工作顺利完成之前,该MSA暂时关闭申请入会;一旦该工作完成,MSA将接受贡献者成员的申请。有关该MSA的其他信息,请访问MSA网站:https://www.400gbidi-msa.org/。

  该网站的常见问题解答(FAQ)称,小组计划在IEEE模式上进行工作,并希望IEEE能够利用其工作成果。IEEE P802.3cm工作组的标准名为400GBASE-SR4.2,其覆盖的光纤类型和传输距离组合与400G BiDi MSA相同,在~850nm和~910nm波长50Gbps传输速率下采用双向光复用技术。

  工作组主席Robert Lingle表示,他对中国和北美大云中的400G-SR4.2兴趣浓厚,并认为它也将大量应用于大型企业数据中心,支持已为40/100GBASE-SR4而部署的大规模的MPO-12终端布线基础设施。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7/12/20180712013251937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400G MSA IEEE
文章标题:MSA和IEEE为双向400GbE多模光纤链路铺平道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