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电子创新论坛》180余人成功参观烽火科技和创新中心

摘要:5月18日上午,在武汉光电子创新论坛正式开幕前,由讯石组织的光通讯产业链180余名行业人士分别参观了中国光通讯领军企业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总部和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在烽火通信和创新中心的展厅内,观众一睹我国光电子芯片、器件和设备在过去30年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分享光通信最新发展成果。

ICCSZ讯 5月18日上午,在武汉光电子创新论坛正式开幕前,由讯石组织的光通讯产业链180余名行业人士分别参观了中国光通讯领军企业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总部和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在烽火通信和创新中心的展厅内,观众一睹我国光电子芯片、器件和设备在过去30年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分享光通信最新发展成果。

参观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

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武汉建设的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是《中国制造2025》全国正式批复建设的第三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同时也是湖北省获得的首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创新中心注册资本1.6亿元,由国内市场份额连续十年位列第一的光迅科技牵头建立,覆盖全产业链龙头股东结构,拥有国内产业界先进的光电子技术平台,代表了信息光电子产业先进水平研发力量。


创新中心承载解决我国信息光电子制造业“关键和共性技术协同研发”及“实现首次商业化”的战略任务,规划3-5年简称国际一流的信息光电子制造业创新平台,推动信息光电子产业所需核心光电子芯片和器件厂家的行业供给率显著提升,着力破解信息光电子“缺芯”的局面。

创新中心采用“公司+联盟”猛士运行,集聚了“产学研用融”全产业链优势创新资源,核心产业股东聚在行业细分领域国内排名前3,覆盖了行业60%以上的国家级创新载体,与28家国内外单位签署共建协议,在平台建设、资源共享、人员交流等方面凝聚全球人才及技术资源并开展合作。
创新中心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理念,发挥骨干企业主导作用,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建立联合开发,优势互补,成果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学研融“协同创新机制。

创新中心将坚持”平台共享、开放合作“的原则,打通技术、人才、商业、资本之间的分割与壁垒,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和主体,进行科学有效地管理,促进技术成果的转化。

聚焦行业关键和共性技术问题,构建从光电子核心芯片、器件到模块的设计、开发、成果转化及首次商用化产业生态链,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带动相关产业壮行升级。

参观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是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是中国主要的信息通信领域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直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集团于1974年正式成立,是中国电子信息百强和软件百强企业,经国家批准的创新型企业.

设立有:“光纤通信技术和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光纤通信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光电子工艺中心(武汉分部)”、“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信息产业光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亚太电信联盟培训中心”。

作为中国光通信发源地,从第一根实用化光纤的诞生起,我国光通信几乎全部“第一”都源于此,烽火科技是全球唯一集光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性技术于一体(光通信系统技术、光电子器件、光纤光缆)。



烽火科技以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全球领先,公司曾经五年四次打破光通信记录,例如2015年实现国内首个单光源3.2Tb/s 2087公里实时光传输、2013年实现1Tb/s传输12160公里,打破同期最高国际水平(10000公里),2017年在国内首次实现560Tb/s超大容量波分空分复用光传输实验(相当于135亿人通过一根光纤同时通话),烽火科技还成功突破超百G硅光芯片,率先实现单根硅光博导内的2.86T光传输,高速光芯片实现自主量产。

烽火专利证书墙

市场地位方面,烽火科技光网络产品位居全球前五,国内前二,年供货能力200000端;光纤接入全球前四,国内前二,全球部署3000万线;光电子器件全球前四,国内第一,各类年产器件达6000万只;光纤光缆全球前四,国内前二,棒纤缆各3000万,可提供所有类型光缆,连续8年出口第一;光配线系统位居国内前三,是国内最大的光分路器生产基地和华中最大钣金基地;家网终端方面可年产2000万台,位居国内前三。

烽火持续参与国家标准制定

观众专心听取烽火工作人员讲解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