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PG Q118收入3.6亿美元 同比增长26%

摘要:IPG Photonics的2018年第一季度收入达3.599亿美元,同比增幅达26%。材料加工销售额同比增长28%,占销售总量的94%左右,这主要得益于切割和3D打印应用的强势增长。其他市场销售额同比下降5%。高功率连续激光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7%,占总收入的64%,功率级别达6千瓦及以上的超高功率连续激光器的销售额增长更为强劲。

  ICCSZ讯(编译:Debi)5月1日,IPG Photonics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电话会议备忘录,其中提到,2018年第一季度收入达3.599亿美元,同比增幅达26%。材料加工销售额同比增长28%,占销售总量的94%左右,这主要得益于切割和3D打印应用的强势增长。其他市场销售额同比下降5%。高功率连续激光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7%,占总收入的64%,功率级别达6千瓦及以上的超高功率连续激光器的销售额增长更为强劲。详情电话会议记录如下:

  会议主持人James Hillier首先声明,在本次电话会议期间讨论的对未来预期或预测是前瞻性陈述,受制于可能导致公司实际业绩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与此类前瞻性预测可能存在重大差异。

  以下摘选IPG董事长兼CEO Valentin Gapontsev博士在电话会议中的发言

  Valentin Gapontsev博士表示:“IPG在2017年强劲的发展势头延续到了2018年第一季度。由于我们最大细分市场和区域对IPG高功率产品的迅速接纳,第一季度的收入和净收入再创新高。”

  2018年第一季度收入达到了3.599亿美元,同比增幅达26%。材料加工销售额同比增长28%,占销售总量的94%左右,这主要得益于切割和3D打印应用的强势增长。其他市场销售额同比下降5%。高功率连续激光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7%,占总收入的64%,功率级别达6千瓦及以上的超高功率连续激光器的销售额增长更为强劲。按地区来看,中国和欧洲地区销量同比增长29%,日本地区增长39%,美国地区增长3%。

  第一季度,IPG运营现金营收为9970万美元,其中金融资本支出达3910万美元。本季度末,IPG公司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为11.8亿美元,而2017年12月31日底则为5980万美元。

  对于未来的业务展望,Gapontsev博士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我们实现了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订单量。因此,第一季度的订单出货比高于1,有助于推动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增长。”

  对于2018年第二季度,IPG公司预期营收将达到4亿至4.3亿美元,同比增长8%至15%。

  以下摘选IPG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Tim Mammen发言

  按地区划分,第一季度中国收入同比增长29%,约占总收入的42%。用于切割应用的高功率CW激光器的销售是推动中国区收入增长的主动力。在欧洲,由于高功率激光器的增长,推动其增长率同比增长35%。在美国,第一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3%。受日本经济反弹影响,日本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9%。

  转到产品性能,高功率激光器销售额同比增长37%,第一季度为2.31亿美元,占总收入的64%以上。值得注意的是,6千瓦及以上的光纤激光器以更快的速度增长,现在占上风。

  第一季度毛利率为56.5%,同比上涨了150个基点,也高于我们的预期50%~55%。

  目前,我们并未更新我们的2018年度预测计划。实际结果可能会受限于各类因素的影响,与我们的预测不同。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5/04/2018050402433994739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PG
文章标题:IPG Q118收入3.6亿美元 同比增长26%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