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三优光电2017实现营收1.47亿 一带一路助其扩大海外市场

摘要:三优光电2017营收实现1.47亿元,同比增长27.12%,实现净利润达1200.6万,同比增长12.67%,毛利率达21.02%。公司2017完成一期扩产,成功夺取光互联产品单项产品制造冠军。未来,互联网+和5G商用将给三优光电带来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ICCSZ讯(编辑:Aiur) 4月19日报道,厦门三优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三优光电)发布2017年度报告,公司报告期内总营收实现1.47亿元,同比增长27.12%,实现净利润达1200.6万,同比增长12.67%,毛利率达21.02%。

  报告指出,由于产品价格下降、美元汇率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与预期有一定的差距。

  分产品看,三优光电的数据传输光器件和光组件收入为8620万,占总营收达58.44%,电信业务光器件和光组件收入为5654万,占总营收比38.33%,传感物联网产品收入达476.5万,占总营收3.23%。市场方面,国外市场占幅过半,达到55.24%,国内占比44.76%。

  报告指出,三优光电的电信业务光器件和光组件收入同比增长85.96%,主要是因为公司一大客户对欧洲几国电信供货,致使2017年此类产品增长较多。

  一期扩产完成 夺取单项产品制造冠军

  三优光电处于光信息产业的上游,是我国光电元器件、组件和光电模块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产品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移动通讯、监测传感等领域。

  2017年,公司确定“一个龙头两个翼”战略,针对大客户策略提出经营方针。公司的“海洋立体监测传感器与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首拨资金,并被重新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报告期内,三优光电还完成了一期产线扩建任务,凭借半导体大数据光互联产品获得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5G和互联网将扩大三优市场发展空间

  展望未来市场,随着“互联网+”的全面推广和“5G商用”的到来,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新时代迎来数据流量持续爆发,5G将开启全光网时代,接力FTTH建设需求,推动“宽带中国”战略和光纤入户建设持续进行。同时,海外市场收入的上升,视为“一带一路”加速公司数字丝路出海,也为三优光电继续深耕国外市场提供便利帮助。

  总体来看,行业的迅猛发展及不断扩充的应用领域,对光核心网络的扩容和升级、接入网的扩建和升级构成强劲需求,光纤光缆、光器件和光通信设备全面供不应求,这将给三优光电带来更为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4/19/20180419033012114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三优
文章标题:三优光电2017实现营收1.47亿 一带一路助其扩大海外市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