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美国再起中兴制裁 北美光器件股应声下跌

摘要:4月16日,中兴禁令一出,光器件股纷纷下跌,其中受影响最大为Acacia和Oclaro。目前Acacia已回应,表示正采取措施和评估影响。分析认为,由于中兴通讯无法获得尖端组件,华为和诺基亚将在100+G光学系统中赢得市场份额。

  ICCSZ(编辑:Nina)美国商务部在美国东部时间 4月16日宣布,因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31.310, 0.00, 0.00%)违反美国制裁规定,美国企业被禁在未来7年内向中兴通讯销售元器件。此举将影响高通等芯片制造商以及Acacia等美国光器件公司。

  根据IHS公司的报告,中兴通讯的智能手机份额约为3%,每季度出货量约为1060万部,其采用高通的芯片。在光网络市场方面,Ovum报告显示,中兴通讯在全球市场的份额排名第二,主要光器件供应商为Acacia、Oclaro和Finisar等。

  中兴遭禁消息一出,光器件商股纷纷下跌,其中受影响最大的为Acacia(ACIA,-35.5%)和Oclaro(OCLR,-14.9%)。Acacia在2017财年有30%的销售收入来自中兴通讯,股价下滑后,该公司积极反应,发表申明表示已经意识到此举并采取措施,暂停受影响的交易,评估这些动向对Acacia的影响。Oclaro目前未发表意见,而前段时间宣布收购Oclaro的Lumentum亦受影响,股价下滑8.9%。其他受影响较小的光器件商还包括:Finisar(FNSR)-3.8%、NeoPhotonics(NPTN)-3.4%、II-VI(IIVI)-4%和AOI(AAOI)-1.3%。

  另一方面,分析认为,也有光器件商和光网络设备商将受益于禁令,比如不是中兴主要供应商的NeoPhotonics。而由于中兴通讯无法获得尖端组件,其竞争对手华为和诺基亚或将在100+ G光学系统中赢得市场份额。Ovum报告显示,在高速光接口方面,2017年,中兴通讯100G波分端口出货量较2016年增长3.46个百分点,增速全球第一,100G波分市场份额全球第二。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4/17/20180417014245587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兴 光器件 Acacia
文章标题:美国再起中兴制裁 北美光器件股应声下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