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联通陈晓天:2018年二季度中国联通NB-IOT电站规模将超30万

摘要:在近日的“2018第二届中国通信业物联网大会”上,中国联通物联网业务部总经理、物联网研究院院长陈晓天表示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在上个月正式拿到了营业执照。未来物联网公司也是中国连通在物联网领域对外的一个平台,注册在南京,整个注册资本金4个亿。

  ICCSZ讯  2018年是物联网发展的新时代,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继续提出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发展物联网发展。从整个全球的物联网发展趋势来看的话,根据技术成熟曲线的岩盘,未来3-5年的技术曲线,一个是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第二个是身临其境的体验,第三是数字化的平台。物联网的平台已经达到了曲线的顶峰,物联网即将达到峰值。

  三大运营商也都在加速物联网方面的布局和进程。以中国联通为例,在今天的“2018第二届中国通信业物联网大会”上,中国联通物联网业务部总经理、物联网研究院院长陈晓天表示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在上个月正式拿到了营业执照。未来物联网公司也是中国连通在物联网领域对外的一个平台,注册在南京,整个注册资本金4个亿。

  陈晓天表示,中国联通励志成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服务提供商,不仅可以提供网络,还可以提供平台,通过各种不同的网络把各种不同的智能感知设备安全、可靠、低成本的连上来,能够通过智能终端采集数据并且存储。

  具体而言,这个平台应该具备三层能力:一、网络能力。做好网络这是运营商的本分;二、网络和设备的连接管理能力。能够建在云上面,能够让客户通过这个平台管理自己的设备网络和设备本身;三、应用开放能力。作为应用平台来讲,无论云的资源还是各种共性的资源,都希望集中起来提供给不同的应用去使用。

  据介绍,在网络层面,中国联通在2017年三季度完成了NB-IOT核心网的建设,可以说这是全球第一个基于NB网络的网络连接的上线。今年到二季度,中国联通NB-IOT电站规模将超过30万站,基本上可以做到全国的整体覆盖。不仅如此,EMTC也在加速推进。

  在平台层面,中国联通已经与全球超过50家的运营商正在使用统一的平台,这意味着全球50家运营商可以通过统一平台来管理。主要有两个方式,一是SIM卡方式,这个月中国联通会打通欧洲的方向,未来可以到欧洲,直接写成当地某一家运营商的号码,享受当地资费的策略。另外一种是跟全球的一些平台合作伙伴做跨平台的对接,真正实现全球统一的部署。

  在应用平台方面,中国联通鼓励完全的开放合作,真正的为客户能够提供未来的服务。尤其是在物联网时代,运营商的云是非常有优势的,有极好的云化能力和多样化的服务,此外,中国联通还成立了物联网产业联盟。

  据陈晓天透露,目前中国联通网络的连接管理平台已经超过了八千万的连接,近两万的行业客户。每月新增的连接数在300-400万左右,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单一的最大连接数的平台。

  谈及物联网给企业带来的最重要的是什么?陈晓天表示是转型,物联网的技术给行业带来新的商业价值和商业模式,这才是物联网制造。从运营商角度来讲,不是卖一个连接给客户,而是当客户用了这个连接以后能够带来新的商业价值和商业模式,促进企业的转型。

  作者:六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