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BBT:2023年全球固网宽带用户将达10.58亿

摘要:BBT预测,全球固网宽带用户将从2017年底的8.9亿增长到2023年底的10.58亿,届时FTTx用户将占所有固网宽带用户的近60%,增速最快。通过LTE以及新兴的5G网络提供移动宽带服务仍将是固定宽带的最大威胁,尤其是渗透率较低的新兴市场等。

  ICCSZ讯(编译:Nina)Broadbandtrends(BBT)预测,全球固网宽带用户将从2017年底的8.9亿增长到2023年底的10.58亿,年复合增长率为2.9%;全球宽带普及率(Penetration of households)将从2017年底的47.5%上升至2023年的52.6%。

  按类型划分全球固网宽带用户情况如下图所示。由于各地区的运营商将支出转向FTTH网络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带宽需求,DSL已不再是占主导地位的宽带技术。在亚太地区,FTTH用户在2014年已经超过DSL用户;北美市场预计到2021年进行转变。在预测期内,DSL仍将是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主导宽带技术--主要是西欧,因为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在FTTH战略方面更加积极。在CALA(加勒比海和拉美)地区,Cable将是主导技术。

  BBT预计,到2023年,FTTx用户将占所有固网宽带用户的近60%,同时DSL占20%。预测期内,FTTx用户的年复合增长率最高,为6%。其他类别的宽带用户,主要包括由LTE和未来5G支持的卫星宽带以及固定无线接入用户,也将有所增加。

  预测期内,宽带速度也将大幅提升,100Mbps宽带用户将从2017年的10%上升至2023年的近36%。尽管业界在大力推动千兆速度,到2023年,它们在用户总数中的占比预计仅为2.5%,其中500Mbps-1Gbps的增长率最高。

  通过LTE以及新兴的5G网络提供移动宽带服务仍将是固定宽带的最大威胁,尤其是在渗透率较低的市场(新兴市场),移动宽带的速度与固网相当的市场,以及移动宽带定价与固网相当的市场。

  驱动力方面,对可靠性和一致性要求较高的宽带连接服务,比如流媒体视频、4KTV、物联网和智能家居服务等,将继续固网宽带用户的持续增长中发挥关键作用,为固网运营商在打包服务和定价创新方面提供新的机会。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4/09/2018040903243914753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BBT 固网宽带
文章标题:BBT:2023年全球固网宽带用户将达10.58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