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博创科技2017年营收3.49亿 100G ROSA批量出货

摘要:博创科技)发布2017年度业绩,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3.49亿元,同比增长9.95%,净利润为7980万,同比增长17.52%。公司光无源器件海外市场表现稳定,光有源器件增长强势,成为公司2017年市场最大亮点。

  Iccsz讯(编辑:Aiur)  3月29日报道,光通信集成光电子器件领先者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创科技)发布2017年度业绩,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3.49亿元,同比增长9.95%,净利润为7980万,同比增长17.52%。

  报告期内驱动增长的因素:境外客户订单需求增长较快,博创科技与美国Kaiam公司继续加强在高速有源器件上的合作,扩大ROSA的产能,100G ROSA实现批量出货,使得博创科技光有源器件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98.75%,带动公司整体销售规模增长。

  有源器件需求旺盛 弥补无源器件市场疲软

  博创科技主要产品分为光无源器件和光有源器件两大类。其中无源器件产品包括PLC光分路器、列波导光栅(AWG)和可调光功率波分复用器(VMUX)、PLC可调光衰减器(VOA)和MEMS可调光衰减器以及广泛应用于各种光器件中的光纤阵列等。有源器件产品有应用于光模块中的40G和100G的光接收组件(ROSA)。

  报告期内,博创科技光无源器件营收为2.21亿元,同比下降19.48%,光有源器件营收为1.28亿元,同比增长198.75%,国内外市场占比基本持平。公司的产销情况,光无源器件生产136.2万件,销售129.57万件,库存量较去年增加47.73%,主要塬因系年末备货增加所致;光有源器件生产20.04万件,销售20.13万件,产销量较去年大幅增加,库存量减少,主要塬因系ROSA需求旺盛、产销平衡所致。

  报告期内,博创科技坚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共投入1950万元,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5.58%,拥有95名研发人员,公司加大了对高端DWDM器件、高速有源技术、MEMS技术的研发项目投入,新增发明专利2项。

  国内外市场表现总结 DWDM下降ROSA上升

  2017年全球光通信行业市场发展平稳。国内运营商继续保持对光纤到户的投资,博创科技PLC光分路器国内销售量和销售额保持平稳。受电信运营商固定投资收缩的影响,通信设备商的DWDM器件订单需求减少,公司DWDM器件产品销量及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

  2017年国外光纤到户市场态势平稳,PLC光分路器产品订单稳定,同时适应了北美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博创科技与美国Kaiam公司继续加强在高速有源器件上的合作,扩大ROSA的产能,100G ROSA实现批量出货。2017年公司实现境外销售收入1.77亿元,比上年增长93.84%,占总销售收入的50.67%。

  多因素驱动全球光器件市场增长 公司坚持成为世界级光电子企业

  未来五年,在云数据中心应用、下一代PON规模部署、5G无线通信网络建设需求以及城域网升级等因素驱动下,全球光器件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根据讯石信息咨询预测,2018到2022年全球光器件市场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1%。但计2018年全球电信运营商包括中国三大运营商资本支出仍将下滑,但预计降幅收窄。互联网内容提供商将继续增加资本支出。根据讯石信息咨询的预测,全球前十大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的2018年资本支出将较2017年增长20%以上。

  对于未来发展战略,博创科技将坚持走光电结合和器件模块化、集成化、小型化的道路,力争成为基于PLC等技术的光电子器件产品制造和推广应用的领导者。未来将继续瞄准世界最前沿的光电子技术,争取成为技术领先、产品领先的世界级光电子企业。


  博创科技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同向下降,其中光有源器件受客户产品结构调整影响,销售下降,影响当期利润。同时公司持有美元资产因汇率波动产生的汇兑损失影响当期利润。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3/29/20180329014822200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100G ROSA DWDM PLC 博创科技
文章标题:博创科技2017年营收3.49亿 100G ROSA批量出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