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FC专访光库科技:明确企业发展方向 固光纤激光业务拓光通讯市场

摘要:在OFC 2018展会第二天,讯石0FC小分队拜访会员企业——珠海光库科技,与光库科技总经理王兴龙先生进行了愉快交流!本次参展OFC 2018,光库科技携气密封装光纤(Hermetic Fiber Feedthrough)、 镀金光纤(Metalized Fiber Cable)、自由空间隔离器(Free Space Isolator)、高方向性光电探测器(UTPD)等产品亮相参展。

  ICCSZ讯 (编辑:Nicole)三月开春,光通讯企业相聚美国圣地亚哥会展中心共赴全球光通信盛会!本次将近200多家中国参展商成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涵盖了光器件模块与子模块、芯片、材料、光纤光缆、系统设备。在OFC 2018展会第二天,讯石0FC小分队拜访会员企业——珠海光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库科技)2301号展位,与光库科技总经理王兴龙先生进行了愉快交流!

  作为国内第一家将光纤激光器引入中国工业界的公司,光库科技自2000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研发、生产高性能光纤无源器件,公司主导产品包括:高功率光无源器件、保偏光无源器件、各种光纤激光器等。

  本次参展OFC 2018,光库科技携气密封装光纤(Hermetic Fiber Feedthrough)、 镀金光纤(Metalized Fiber Cable)、自由空间隔离器(Free Space Isolator)、高方向性光电探测器(UTPD)等产品亮相参展。

  光纤激光业务占较大比例 产品收获高度认可

  王总向讯石介绍:本次光库科技除了参展OFC 2018,上海慕尼黑展也在同时进行。据了解,目前光库科技主要业务在光纤激光相关的无源器件方面,但随着公司对自身业务发展板块的拓展,未来在光通讯这一业务板块的占比会继续扩大。王总认为在5G的发展力度带动下,未来光网络的市场要比光纤激光的市场大很多倍。而现阶段光纤激光业务在光库科技整体业务中所占份额超过50%,光通讯业务版块还需要大力发展。

  谈到光库科技发展优势,王总表示公司在光纤激光行业发展多年,在高功率器件方面无论从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都是领先的。2018年推出的500W隔离器的产品、100W光纤到光纤隔离器及6000W光纤激光输出头等产品也不断收获客户认可。王总谈到,无源器件本身在产品结构上差距不大,一家公司要在这方面业务获得发展,主要优势是看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以及公司自身的供货能力、服务态度质量等。

  讯石了解到,光库科技的特色产品是高功率光纤器件和保偏器件,其保偏器件以卓越的性能、高可靠性、高消光比,在高速光网络及超快测量领域有广泛应用。自主研发的高功率光纤产品更是可以承受高达500 W的平均功率、200 kW的峰值功率。光库科技在行业中一直被认为是高功率光纤器件和保偏器件用户的首选品牌!

  明确企业发展方向

  对于光纤激光行业,王总认为这依旧是目前光库科技的成长动力。首先光纤激光业务在公司业务中占较高比例,而光纤激光行业是在不断开发出新的应用领域,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激光焊接等应用外,又开发出如激光清洗、飞机及文物通过高能激光去锈等应用领域。光纤激光的应用除了产品成本较低的优势外,还有亮度高、散热效果好、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取代了二氧化碳激光器、部分固定激光器的应用。因此王总看好未来几年光纤激光领域会出现高质快速的发展。

  讯石了解到,光库科技在未来主要有两个大的发展方向:首先,无源器件依旧是占据公司发展的主流方向,光库科技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继续努力研发,提升技术,将高功率产品往更高功率方向发展,做到性能更稳定,成本更低;其次,未来随着5G的进一步建设,其一系列的部署会反之促进光网络的成长,相信应用在光网络中的无源器件需求将会增加,市场进一步扩大,这一市场本身比光纤激光市场更大,未来光库科技在这方面会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开拓。王总表示:“其实这两个发展方向是从细分的角度看,从外围上其实是同一方向,都是顺着无源器件方向发展。”

  对于“光库会不会往下游产业发展?”的问题,光库科技王总回应:可以说在可看见的未来中,光库科技没有往下游业务发展的计划,我们不会与客户抢生意,公司只会朝着现在的发展方向继续往前探索!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