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天孚通信2017营收3.38亿 产能释放与海外市场驱动增长

摘要:天孚通信2017年实现总营收3.38亿元,同比增长9.01%,净利润达1.11亿元。主营业务光通信元器件收入达3.33亿元,占总营收98.68%,其中光无源器件营收3/09亿元,占总营收91.57%,光有源器件营收2404.4万元,占总营收7.11%。产销方面,光通信元器件实现生产量24075万个,实现销售量24686万个。

      Iccsz讯 3月19日消息,领先的光器件上市公司苏州天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孚通信)正式发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指出,天孚通信2017年实现总营收3.38亿元,同比增长9.01%,净利润达1.11亿元,同比下滑8.51%。

      报告期内,天孚通信之总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部分产品线进入批量生产,产能陆续释放;海外客户销售同比增长等因素带动公司总营收同比增长9.01%。同时净利润变动之主要原因:一是新产品线前期研发费用等投入较大,尚未形成足够的规模效益;二是公司部分产品价格,受电信市场竞争环境影响同比有所下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动幅度亦较大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光通信元器件收入达3.33亿元,占总营收98.68%,其中光无源器件营收3/09亿元,占总营收91.57%,光有源器件营收2404.4万元,占总营收7.11%。产销方面,天孚通信的光通信元器件实现生产量24075万个,实现销售量24686万个。

      报告期内,天孚同通信在研发投入方面同比增长30.25%,金额达3425.89万元,旨在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技术竞争力。2017年,共有15个研发项目(其中新增6个项目)包括高精度光纤通信用注塑品及其模具、40G及以上光纤收发接口组件、高速率大容量光纤通信用100G OSA器件、高速率光无 源器用二氧化锆陶瓷套管、高精度内孔金属件的研发、高密度/高精度陶瓷套管、低损耗光纤适配器及其自动化、高速率 光纤接口组件工艺及设备、尾纤式光纤接口组件及其工艺的研发、光纤领域用激光加工技术开发等,目前项目均进展顺利。

      天孚通信核心竞争力分析

      1、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体系优势

      天孚通信拥有完整的企业制度和管理体系,在硏发、生产、运营中精进流程管理,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企业制度和企业标准。构建了以总部为核心,向分子公司管理输出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为公司规模化发展 作了制度上的准备。公司现有每一条产品线均以业界先进的设备、行业资深的人才团队、严谨规范管理体 系为基础,为客户提供优质资源,不断为客户创造新价值。

      2、研发技术与产业链延伸优势

      天孚通信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江苏省认定的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2005年创立以来,以高品质陶瓷套管生产技术为基础,不断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 伸,形成产业链延伸优势。上市前先后建立了光纤适配器产品线和光收发接口组件产品线;上市后依托募集资金新建成的研发中心,陆续研发设计OSA高速率光器件、带隔离器光收发组件、MPO 高密度线缆连接器等系列新产品线,不断丰富产品线组合搭配和垂直整合,形成系统竞争优势,深化为光 模块客户提供多组合、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

      截至报告期末,天孚通信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拥有发明及实用新型等各类专利51项。 另一方面,公司拥有众多来自海内外的光通信领域资深研发专业人才,具有广泛的国际视野和领先的 专业技能。报告期内,公司保持现有核心管理团队和核心技术团队稳定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研发及技术人 才引进,为长期稳定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3、市场与客户资源优势

      天孚通信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光通信领域光纤连接细分行业的产品垂直扩展、整合,经过十多年发展, 积累了大批国内外优秀客户,其中不仅包括华为、中兴等国内知名光通信企业,也包括相当数量的国际一 流客户。公司与上述主要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货关系。良好的产品口碑、企业形象和丰富的客户资源 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新产品线,实现产品线协同和垂直一体化整合提供市场的保障。

      4、品质与进口替代优势

      天孚通信的品质优势在于其产品具有高可靠性、高精度、高一致性、数据离散性好等特性,这是其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工艺技术的不断改进和生产设备的升级,公司产品品质优于行业标准,在全球光器件产业向中国转移的背景下,国外厂商积极寻找中国供应商,公司产品以其高品质、高性价比优势成为许多国外客户优选对象,越来越多的光通信厂商由进口转为使用本公司的产品,进口替代效应明显。

      2018年之公司展望

      2018年,天孚通信将聚焦战略定位,谋布局、抓机遇、促管理,重点推进以下方面工作:

      1、推动传统优势业务降本增效,保持竞争优势 

      2、加速新兴业务的规模量产进程,扩大市场份额 

      3、推进明星业务技术和产能储备,抢占先发优势 

      4、加大优质客户开发力度和合作深度,做大增量 

      5、全员参与精益管理,训练精益之师,弘扬精益文化,向精益要效益

      6、深化激励机制改革,释放顶层设计改革红利 7、加大研发力度,以创新驱动发展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3/19/20180319155501485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天孚
文章标题:天孚通信2017营收3.38亿 产能释放与海外市场驱动增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