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日海通讯全资子公司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围绕物联网展开合作

摘要:日海通讯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据公告称,日海通讯的全资子公司日海物联与中国联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ICCSZ讯 (编辑:Nicole) 2月中旬,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海通讯)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据公告称,日海通讯的全资子公司深圳日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海物联)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日海物联中国联通将围绕物联网各领域开展全面、长期的合作,充分整合双方的技术、产品、服务、渠道资源等优势,共同研究、推进技术及商业模式创新,并在物联网相关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双方合作建设和推广中国联通物联网使能平台,将日海物联物联网云平台服务能力整合至中国联通物联网使能平台系统内,同时中国联通日海物联的平台建设和整合提供 IaaS 基础设施资源及相应的支持,基于整合后的中国联通物联网使能平台能力以及现有连接管理平台能力打造物联网垂直行业产品体系进行业务运营及销售。中国联通日海物联拟采用合作利益分成模式,日海物联须向中国联通保证本合作模式在中国市场上的唯一性。

  本次合作,中国联通看上的是日海物联在无线通讯模块领域的技术及市场优势,双方将深入开展硬件行业解决方案的合作,面向车载电子、移动办公、工业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定制推出芯片 /模组级解决方案,最大程度降低下游厂家的开发难度。该合作协议有效期3年。

  中国联通是国内三大运营商之一,目前正在积极打造多样化、个性化、复杂场景所需的物联网络,推进 NB-IoT 全国网络商用,加快推进 eMTC 商用进程。目前,中国联通已在全国数十城市完成了 NB-IoT 试商用开通,全国 300 多城市具备快速接入NB-IoT网络的能力。同时,中国联通也在北京、广东等多个区域已经开通了eMTC 试验网,具备试商用条件。本次日海物联中国联通合作,可以借助双方在技术、产品、运营、客户、渠道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协同向客户提供一揽子物联网解决方案,加快推进公司“云+端”的物联网战略,有助于自身发展。

  日海物联日海通讯全资子公司,具有端到端物联网解决方案,能够连通设备、云以及移动 App,为客户和最终消费者提供安全连接、大数据分析、以及功能丰富的用户体验,目前已在北美、欧洲、亚洲、澳洲等全球多个大洲建立基于本地化数据中心的物联网云平台服务,服务领域包括家用电器、楼宇控制、暖通空调、照明等各垂直行业领域。在此前,日海通讯发布公告称日海物联拟与美国艾拉共同出资设立日海艾拉物联网络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主营物联网电子软硬件等。

  从日海通讯近年来的收购公司方向和发展模式可以看出,物联网日海通讯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之一,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收购整合、与国际国内先进的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和服务伙伴合作等多种方式,共同打造包括终端、云平台、多行业解决方案在内的物联网核心能力,致力于提供最优质的物联网端到端的产品和运营支撑服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