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简看光通信企业年营收梯队分布(下)

摘要:继续补充设备、运营产业链主流企业的营收情况,对比发现,大有大的难处,谁的成绩不是一路拼搏撕杀来的?

 ICCSZ讯(编辑:Debi)鸡年即将过去,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各大城市的年味也愈浓了,不知即将到来的狗年,通信产业会不会更加旺呢?当然是期待啦!话不多说,继续补充设备、运营产业链主流企业的营收情况,对比发现,大有大的难处,谁的成绩不是一路拼搏撕杀来的?

  从“五大设备商”到“四大设备商”的转变


  2017年,通信行业设备产业链都是大事在发生。

  华为中兴在美国的发展之路并不顺利。在2017年底18名美国国会议员联名致信FCC主席艾吉特?帕伊,要求FCC对华为与美国运营商的合作展开调查。该邮件中表示,美国应当以怀疑的态度去评估中国电信业公司在美国电信市场的持续渗透,美国政府系统中不应当加入华为或中兴的设备,包括设备元件。Verizon与AT&T可能是因为相同的“政治因素”放弃合作华为,不难预见,此举一出华为终端业务势必受到影响。

  思科的2017年更是印证了“大有大的难处”这句话,收购、裁员、换帅,全是令人惊心的大事件。思科以其大胆的收购策略而闻名,甚至将其认定为增长的支柱之一。在2017年一年中,思科至少花了66亿美元收购了8个不同的公司。此外,公司在收购史上达成了200次收购的里程碑,并且达成了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发展创新技术。伴随收购而来的是裁员,在2017年8月,思科宣布裁员5500人,或公司当前总员工数的7%,这是继2014年的重组计划中裁员为6000人的第二次大幅裁员。

  2017年1月14日,已控制阿尔卡特 -朗讯80%以上的股权的诺基亚宣布并购基本完成并正式开始联合运营;11月2日,诺基亚宣布正式完成收购阿尔卡特-朗讯100%的股权交易, 继2007年与西门子通信合并、2011年收购摩托罗拉无线之后又实现了对第三家电信业巨头公司的命运终结。

  虽然与阿朗的合并效果并没有预期的1+1>2,不过巨头终归是巨头,一举一动都充满魔幻色彩。在2017年末举行的中国通信产业大会上,诺基亚贝尔总裁王建亚表示:“诺基亚贝尔将充分发挥10000多名研发人员及贝尔实验室(中国)的研创能力,进行从光、IP到无线接入、固定接入、终端平台等端到端的创新研发工作,支持中国引领全球。”

  而烽火与大唐的合并,虽未发生在2017年,也属印象中的2017年了,这里一并提出。在2018年1月25日举行的“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上,武汉东湖高新区副主任夏亚民透露,同为央企的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和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将于近期正式合并。随后1月31日,大唐电信连发两条公告,一则是2017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另一则为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在这两则公告中也曝光了大唐电信与烽火合并的关键性进展。大唐电信2016年营收72.30亿元,同比下降15.96%,因合并期不在2017年,因此不计入2017年收入统计,但实际上,二者合并后,烽火通信的年收入应该会在¥300亿左右,比起其他几位巨头们,压力还是很大的,如果与器件模块厂商比,那也相当于三个Finisar了,足够令模块企业望尘莫及。

  中兴2017年倒是也有好消息传来,预计2017年营收、净利双升。都知道,中兴在5G投入上“大秀肌肉”,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兴的5G是走在业界前列的。小编也盼望中兴在5G应用领域华丽转身,成为引领国家5G发展的排头兵!

  高调有钱的运营商(国内)

  这里主要统计国内三大运营商,列入Verizon的2016年营收主要是为了表达“全世界的运营商都很有钱”的意思。当然,运营商有钱是一回事,具体收入多少其实对光通信产业而言,纯看收入数字的话并无太多信息,主要关注的还是运营商的资本支出,这又是一个大话题了,术业有专攻,此处不展开讨论,姑且只看其收入,做到“心中有数,心里不慌”。

  结语

  收入与利润、支出挂钩,这是我们关注收入的目的之一,但也不能忘本,更不宜妄自菲薄,作为光通信尤其是光器件、模块领域中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庆幸行业的相对“单纯、有人情味”,只要努力,就有收获!在此,也祝愿在即将到来的农历狗年,光通信尤其是光器件、模块产业的成员们,继续高歌,做好本分,克服困难,上升新台阶!也提前祝看官 春节快乐、万事顺心!

  温馨提示:本文年收入统计方式不一定科学,凡带有“约”“左右”字样的均代表小编个人粗算得出,与相应公司准确财报结果不一定相同,还请看官明晰。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2/11/20180211064600759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通信
文章标题:简看光通信企业年营收梯队分布(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