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7年度热门盘点:运营类十大热点

摘要:作为光通信行业大类别下的分类——运营商,与传统通信行业运营商受到的关注点略有不同,本次盘点以讯石网站点击量为依据,盘点出2017年度运营类别最受欢迎的十大热点事件。

 ICCSZ讯 作为光通信行业大类别下的分类——运营商,与传统通信行业运营商受到的关注点略有不同,本次盘点以讯石网站点击量为依据,盘点出2017年度运营类别最受欢迎的十大热点事件。不变的是,运营商集采光纤、设备类的新闻事件依旧是热点之最,以下排名按时间顺序:

  Top10:中国电信2017年PON设备集采

  摘要:2017年3月,中国电信开启2017年PON设备产品集中招标,其中GPON设备预估采购数量为OLT端口约60万、ONU(含MDU/MTU/SBU)宽窄带端口约20万;10GEPON设备预估采购量为OLT端口约45万、ONU(含MDU/MTU/SBU)宽窄带端口约20万;XG-PON设备标包预估采购量为OLT端口约4万、ONU(含MDU)宽窄带端口约5万。

  Top9:中国联通2017-2018普通和带状光缆集采

  摘要:中国联通3月底发布2017-2018年光缆集采项目,包括普通光缆和带状光缆两类产品,总采购规模达5830万芯公里,其中第一阶梯采购规模约为4296万芯公里,第二阶梯采购规模约为1534万芯公里。

  Top8:联通混改引出裁员风波

  摘要:2017年年初,联通混改引出裁员风波,领导层强调“瘦身健体”的工作要求,合理控制管理层级、压减法人户数,打造精干高效的管理机构,以争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为契机,建立真正市场化的机制,进一步简政放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Top7:中国移动2017年度光缆分纤箱集采

  摘要:中国移动4月29日公布2017年度光缆分纤箱第一批次集采结果,第一批次光缆分纤箱分为2个标段,每个标段中标企业分别有12家,其中讯石会员中天宽带、亨通光电、上海汇珏、特发信息和烽火通信成功上榜。

  Top6:中国移动2017年双端光缆接头盒集采

  摘要:中国移动2017年双端光缆接头盒产品集中采购(第一批次)项目于2017年3月启动,历时两个月,6家企业中标,分别为烽火通信、通鼎宽带、苏州新海宜通信、杭州七友通信科技、宁波西尖电子、成都前宏通讯。

  Top5:中国移动2017-2018年蝶形光缆集采

  摘要:中国移动6月公布了2017-2018年蝶形光缆第一批次集采结果,亨通光电以15.63%份额夺取榜首,烽火通信和富通通信位居二三名。

  Top4:三大运营商斥资1800亿美元建最大5G网

  摘要:据媒体报道,中国三大运营商七年内预计将会在5G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1800亿美元,远远超出2013-2020年他们在4G网络上估计1170亿美元的投入,这也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在5G时代的投入相比于4G时代将会大幅增长48%。

  Top3:三大运营商NB-IoT部署

  摘要:NB-IoT据说是华为与爱立信主导的,因此也算是半个国产物联网标准。比起Sigfox、Lora这些纯洋标准,工信部必然更加力推NB-IoT。有了中国政府和中国市场对NB-IoT的全力支持,Sigfox、Lora的最终结局估计也就跟WiMax差不多了。

  Top2:中国联通采购100G波分设备

  摘要:2017年中国联通100G波分设备集中采购招标项目于10月启动,本次采购包括新建8805个线路侧100G及相应规模的客户侧端口;扩容11268个线路侧100G、2572个10G及相应规模的客户侧端口,采购总预算15.72亿元。

  Top1:中国移动启动2018年普通光缆集采

  摘要:中国移动11月动2018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第一批次),预估采购规模约为359.3万皮长公里(折合1.1亿芯公里),集采量再创历史新高,同比2017年第一批次集采量大幅增长80%。预计本次采购需求满足期为6个月,中标人数量为10至18家。

  结语

  有关运营商集采的热点实在太多,也因此几乎掩盖其他光通信相关的热门事件。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集采受关注外,资本入驻、资金流动、5G建设、高层变动与裁员等关注度仅次于集采。重申,由于仅依靠讯石网站统计支撑,不全面之处还望看官点出,也欢迎继续补充全行业热点。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12/25/2017122509401587503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运营
文章标题:2017年度热门盘点:运营类十大热点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