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用激光代替光缆 扩大网络覆盖面

摘要: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一项宏伟目标,就是将网络带到世界上那些几乎不可能连网的地方。现在Alphabet与印度政府达成长期合作,应用自由空间光通信技术(FSOC),将网络带到印度偏远地区。

  ICCSZ讯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一项宏伟目标,就是将网络带到世界上那些几乎不可能连网的地方。这一目标始于Project Loon,几年来,该项目用热气球将网络带去了多个地方,比如斯里兰卡、梵蒂冈城、灾后的波多黎各和智利。这些热气球浮在距地面约18公里的高空,将网络带到各地,但这种连网方法只能暂时解决问题。


  现在Alphabet与印度政府达成长期合作,应用自由空间光通信技术(FSOC),将网络带到印度偏远地区。该技术无需依赖空中的热气球,与之相对,需要的是2000个置于屋顶的盒子,相互发出激光联结成网络。据来自Alphabet X Innovation Lab的Baris Ekrman介绍,这些激光就像光缆,只不过没有缆线。

  这些盒子将置于印度东南海岸安得拉邦。该地区人口约5300万,其中仅有20%的人有条件上网。政府承诺到2019年让1200万人连上网络,并会使用高带宽FSOC。

  FSOC听起来像未来才会有的技术。向盒子发射激光真能让几百万人上网?而这正是X Lab研究的方向,该实验室试图让网络覆盖到那些现在无法连网的地区。FSOC技术无需缆线,因此不必担忧河流、道路、铁路造成障碍,同时降低政府成本,节省时间。

  谷歌不是第一家将网络带到印度偏远地区的公司。Facebook多年来也在印度进行测试,近期开始销售其开发的Express Wi-Fi。未来这两家公司是会成为该领域的对手,还是其乐融融地瓜分市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