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稳懋携手Avago和Lumentum坐稳化合物半导体代工宝座

摘要:稳懋携手全球第2大半导体制造商博通旗下的Avago抢攻砷化镓组件宝座。 稳懋董事长陈进财昨(10)日表示,公司将定位为化合物半导体之无线通信及光电通讯的组件制造技术提供者,也期待在这个领域成为领导者之一。

  稳懋携手全球第2大半导体制造商博通旗下的Avago抢攻砷化镓组件宝座。 稳懋董事长陈进财昨(10)日表示,公司将定位为化合物半导体之无线通信及光电通讯的组件制造技术提供者,也期待在这个领域成为领导者之一。

  稳懋11月营收达18.87亿元、年增率73%,月增率7.58%,前11月营收达151.22亿元、年增率20.7%。 市场认为,稳懋第4季业绩的季增率可望维持在10%~13%之间,公司单季营收目标可望超越。 稳懋上周五董事会通过办理私募2千万股,每股私募价为277元,资金是投入资本支出、研发费用以及充实营运资金等1项或多项用途。

  市场盛传稳懋明年将扩充产能至1倍以上,且坐稳化合物半导体代工龙头的地位。 陈进财表示,针对化合物半导体代工方面,稳懋是不是具有产业的台积电地位,仍要外界来评定,但公司持续与国际大厂投入在化合物半导体的扩充,明年成长可期。 他直指,稳懋目前扩厂的幅度仍没有精确数字,然产能成长可期,且产能扩充速度比以前更快;另外,预估明年资本支出金额将是往年的数倍之多,并全力抢攻化合物半导体市场领域,

  陈进财看好III-V产业后势,并随入5G及VCSEL运用持续拉大市场胃纳量,稳懋与国际大厂AvagoLumentum携手,带动公司营收持续创下历史新高水平。 同时间,砷化镓及锑化镓等化合物的市场成长惊人,亦吸引各科技大厂进场卡位,其中,中国大陆LED龙头三安光电日前宣布将在5年之内投资333亿人民币设立新厂,投资生产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市场战火一触即发。

  目前已为国内化合物半导体代工龙头的稳懋,与国内同业拉出一段距离。 陈进财表示,不论国际大厂三安或其余科技厂投资此化合物领域,的确会对这市场有影响,但是稳懋固守化合物代工市场,除了目前的VCSEL之外,亦看好未来在5G的运用,由于5G运用到化合物半导体需求持续拉高, 有助于此化合物半导体市场逐步蓬勃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