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互相弥补短板 有效整合给了诺基亚收购Juniper的信心

摘要:设备商们都在积极地求变,诺基亚收购Juniper可以扩大北美交换机路由器市场份额,Juniper可以通过诺基亚扩大中国电信业务,相比

  Iccsz讯 (编辑:Aiur)通信设备上演合并戏码,近日外媒又传出消息,设备商诺基亚(Nokia)有意收购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后者预估值160亿美元。尽管消息仍是传言,但据一位思科专家向讯石透露,Nokia已经试探性向Juniper发出收购要约,后者股价也在这几天有较大涨幅。如果此事成真,那全球设备商格局会再度变化。

  收购必然是为了补强,Juniper思科(Cisco)、华为、Nokia等设备商主要交集在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据Synergy Research的数据,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超过110亿美元,Cisco仍然以全球51%的市场份额领先其他对手,过去四个季度的市场份额也有50%。紧随其后的是华为、Juniper诺基亚和HPE等,Arista和H3C也有很强的挑战能力。

  市场竞争愈发激烈,Nokia如果成功收购Juniper,相信将极大地增强Nokia在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的竞争力。数据显示,北美仍是全球最大的交换机路由器市场,Q317占比超过41%,其次是亚太和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和拉美。

  亚太地区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中国,华为成为最大受益者,而Juniper在北美市场拥有很强的竞争力,在细分领域企业路由器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排名市场前三。NokiaJuniper合并将提升诺基亚北美市场份额,在产品技术上也将收益。

  Nokia之前和上海贝尔与阿尔卡特朗讯合并,今年6月发布号称全球最快路由器,意图在由CiscoJuniper主导的核心路由器市场上发力,该产品是Nokia在阿尔卡特朗讯IP网络设备业务基础上开发的,这一定程度上反映出Nokia与阿朗的合并整合是有效的,或许也是Nokia收购Juniper的信心来源之一。

       如今,全球设备商格局不断变化,华为继续巩固其市场领导者的地位,中兴在5G标准与商用上频频报喜,爱立信则在重组计划中疲于奔命。在国内,“烽火与大唐计划重组”引发市场关注,“中国电科拟30亿元组建通信子集团”更引发人们猜想,是不是又要多一家设备商?

       可以肯定的是,设备商们正在积极求变。Nokia经过一系列整合重新焕发了市场竞争力,而Juniper希望在中国拓展电信运营商业务,那Nokia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或许是一个好选择,双方如果合并相信会是互相弥补短板的好事。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11/30/20171130084037222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诺基亚 Juniper
文章标题:互相弥补短板 有效整合给了诺基亚收购Juniper的信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