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德国电信启动全光网需求测试 需求到位将新增10万公里光纤

摘要:德国电信近日开始加紧部署其FTTH(光纤到户)计划。该公司表示,将在未来2年内部署10万公里的光缆,但前提是用户对于FTTH的需求足够。为此,德国电信将启动一系列需求测试活动。

  ICCSZ讯 德国电信近日开始加紧部署其FTTH(光纤到户)计划。该公司表示,将在未来2年内部署10万公里的光缆,但前提是用户对于FTTH的需求足够。为此,德国电信将启动一系列需求测试活动。

  据悉,德国电信将首先在法兰克尼亚南部的Bad Staffelstein展开测试,该地是一个只有1万名居民的小镇。测试将从今年12月开始,持续到明年2月。当地居民可到德国电信处登记签约FTTH服务。一旦德国电信获得的订户超过750,该公司就将部署光纤,预计将于明年年底部署完毕。

  德国电信商业运营部主管Niek Jan van Damme称:“我们在2011年就引入了(FTTH的)预售,当时就发现预售对于全面建设光纤设施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过去几年,需求太小,但我们希望这次的回应能更好。”如果这项测试获得成功,那德国电信将在更多地区推出类似机制。德国电信下一步计划在更多地区实现全光网。该公司目前的光纤总长45.5万公里。

  目前,德国电信的光纤网络只覆盖到铜缆时代的局端,后续到用户家中的网络则通过vectoring技术实现,尽管速率比传统铜缆要高,但是跟光纤比仍有很大差距。目前德国电信实现的最高下行速率也只有100Mbps。今年3月底时,德国电信宣布旗下FTTC网络覆盖的家庭数已达2800万,但该公司也不得不承认其中仅有1800万家庭能享受到高于50Mbps的接入服务。德国电信计划明年年中推出超级vectoring服务,但是速率也仅能达到250Mbps。另有数据显示,1200万家庭无法从德国电信处办理任意一种技术的光纤业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