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天孚通信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7991-8879万元 四季度有望重回增长轨道

摘要:天孚通信近日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1-9月净利润为7991.44万元~8879.38万元,上年同期为8879.38万元,同比变动-10%~0%。

  ICCSZ讯  天孚通信近日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1-9月净利润为7991.44万元~8879.38万元,上年同期为8879.38万元,同比变动-10%~0%。其中2017年Q3净利润预计在2145.6~2574.7万元,同比下滑10%~25%,2016年Q3净利为2860.83万元。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7.48%。

  天孚通信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同向下降。一方面产品单价同比有所下降,另一方面新产品线前期投入较大,报告期内尚处于产能持续提升阶段。另外,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为530万元-580万元,去年同期为488.54万元。

  招商证券对此评论如下:

  1 、 业绩略低于预期,四季度有望回暖

  业绩承压原因主要在于收发组件、 套管等老产品单价同比有所下降, 新产品OSA等价格也有所调整, 另一方面MPO、 OSA等新产品线前期投入较大,报告期内尚处于产能持续提升阶段, 对当期业绩形成压力。 我们判断四季度随着新产品产能的逐步释放以及良率逐步提升,业绩有望快速回暖,重回增长轨道。

  2、 新产品多点开花, 产品类别趋于多元化

  展望明年来看, 在今年IPO募投的产能完全扩张到位的情况下, 公司传统三大系列产品--陶瓷套管、光收发接口组件、光纤适配器收入依然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新产品线10G OSA及带隔离器OSA将逐步放量,100G OSA也已适应市场需求提前布局,并将与全球主流模块厂商展开合作,预计将在年底前小批量生产,进度超出预期。MPO/MTP、LENS ARRAY产品线客户验证测试、产线调整、工艺改进等工作接近完成, 明年将开始大批量出货。这两条生产线产品单价较高,主要面向数据中心市场,需求较为旺盛,我们判断将对明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 产品规模化效应逐步体现,打通光器件全产业链

  数据大爆发带动的带宽投资加大,光纤入户速率的提高、数据中心建设、城域网建设、4.5G及5G的基站演进,将会带来光模块和高端光器件的需求增长。公司新增LENSFiber、MPO/MTP等新产品线主要面向数据中心客户,具有高技术壁垒,10G OSA光器件广泛应用于电信和数通领域,客户覆盖如3M、Finisar、Oclaro、旭创、光迅等国内外主流客户,打造国内稀缺的高精度和高可靠性光通信元器件产品。海外高端客户占比不断提升,客户和产品结构面临双升级机遇。公司未来将打通从基础陶瓷套筒,到100G高速OSA光器件整个光器件产业链, 把握5G技术升级演进、数据中心高速增长等发展机遇,深化为光模块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 巩固公司在光通信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

  4、 新业务将加速发展

  受益于光通信景气度持续高企,拥有高端光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公司将更为稀缺。公司逐步形成“实业+投资”的两轮驱动策略,产品面向数据中心和海外市场的两个升级,今年下半年MPO、LENS Fiber等产品将加速发展,明年随着10G/100G OSA、MPO/MTP等产品产能逐渐释放,公司有望进入发展新阶段。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