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三优光电:先进封装平台助力光器件多元化

摘要:三优光电近年所取得的进步,主要得益于公司明确的战略定位,以大数据为龙头,坚定开拓传感和高端封装业务。这是行业资深前辈、三优光电董事长李凌女士在接受讯石采访时所讲。在CIOE期间,讯石也在会展中心VIP商务区见到了三优光电的朋友,并采访了三优光电的资深半导体专家简孝伦先生。

  Iccsz讯 CIOE2017期间,讯石采访多家光通信企业,了解各家百态,可以说到100G几乎成为各家的标配,而围绕着100G的产业链也纷纷推出对应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尽管没有在CIOE上参展,但厦门三优光电重要领导也来到展会上与业界同仁尽情交流。

  三优光电近年所取得的进步,主要得益于公司明确的战略定位,以大数据为龙头,坚定开拓传感和高端封装业务。这是行业资深前辈、三优光电董事长李凌女士在接受讯石采访时所讲。在CIOE期间,讯石也在会展中心VIP商务区见到了三优光电的朋友,并采访了三优光电的资深半导体专家、市场总监简孝伦先生。

讯石采访简总(左二)

       成功抓住数据中心机遇

  “三优近年发展很不错,首先是成功抓住了大数据产业机遇,三优的产品通过客户大量间接地应用在数据中心,现在850mm Vcsel Tosa的出货量位居国内第一”,简总向讯石介绍。

  三优光电的进步,表现在市场不断扩大,不仅是国内突飞猛进,国外市场开拓也十分顺利,成功打入国内外多家知名设备、模块商的供应链中。简总说:“实际上,三优的出口已经占据营收的六成左右,因为国外数据中心产业更加成熟,规模更大,回报更高”。据了解,三优光电光互联产品10G/40G/100G产品成功间接进入微软、谷歌、亚马逊、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国际大客户,出货量超过500万对。

       封装为光器件多元化准备

  当然,光器件不仅可以用在通信,在传感方面也有大的应用量。简总讲述三优光电在高端封装平台建设投入大量资金,打造业内领先的封装平台,目的是满足不同应用对不同封装的需求。“客观来说,光通信市场总体仍然太小,但光器件在其他领域却有无限的机会,所以三优希望把光器件技术应用在更多领域。”开拓光器件新市场也是大多数光器件公司的希望,其中传感器是当前最具潜力的板块。

  据了解,三优已经有一定量的传感器出货量,在海洋传感方面也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研发,依托厦门市重点实验室,立项开发面向海洋监测的光纤水听器,光纤温深传感器,紫外光电传感器,红外温度传感器等。而强大的封装实力是三优光电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先进的自动化芯片封装平台初具雏形,可以满足光电转换芯片、MENS 芯片、传感器芯片等多品种的芯片封装和测试。其中,T056LD封装产线初具规模;COB产线已实现超过100K以上的出货,为三优光电在大数据光互联市场抢占了更多的份额;同时,温度传感器封装产能也扩大2倍,实现月产能超过100万只。

  “因此,传统光通信方面为高速率产品提供高质量封装,横向则不断加大产品多元化,这是封装平台的主要功能”,简总向讯石总结了三优光电封装平台的定位。

       坚持准确战略 一个龙头两个翼

  三优光电的自动化是业界的先驱,自动化是改进封装平台的保证,它帮助三优光电实现了产能的快速提升,却保留基本的生产队伍,把更多资金投入研发。现在三优光电拥有近40人的工程研发团队。据三优阮助总介绍,三优光电25G/100G产品的出货达到了30k/月。

自左向右:三优阮助总、简总、讯石编辑二人

  回顾今年变化,三优光电2017上半年营收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40%,全年也有望实现60%的增长。在坚持大数据产业为龙头,高端封装和传感市场为两翼的精确战略,三优光电未来值得看好。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9/14/201709140403275463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三优 简孝伦
文章标题:专访三优光电:先进封装平台助力光器件多元化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