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MACOM:专注下一代芯片开发 新技术打破成本点亮400G

摘要: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产业的发展,用户的带宽需求持续增长,全球数据发展迎来爆发时代。极速增长的带宽需求,带动了云数据中心向100G光互联过渡,并逐渐迈向200G、400G。云数据中心需求与投资的增长,带动了一大批企业进入高速成长期。而MACOM也凭借在该领域的持续布局,愈发受益于日益增长的云数据中心端口数量,业绩步步攀升,财报表现亮眼。

  ICCSZ讯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产业的发展,用户的带宽需求持续增长,全球数据发展迎来爆发时代。极速增长的带宽需求,带动了云数据中心向100G光互联过渡,并逐渐迈向200G、400G。云数据中心需求与投资的增长,带动了一大批企业进入高速成长期。而MACOM也凭借在该领域的持续布局,愈发受益于日益增长的云数据中心端口数量,业绩步步攀升,财报表现亮眼。

  借2017年光博会的契机,讯石采访了MACOM光波事业部高级总监及亚洲首席科学家莫今瑜博士,为我们讲述了MACOM在光通信市场的布局以及产品开发进展。莫博士主要领导MACOM深圳光实验室,并为亚洲(尤其中国)的客户提供所有光学和光网络的产品设计支持。她在光通信技术领域拥有近20年的经验,在光传输系统、高阶光调制格式、可调半导体激光器、光收发器模块和集成封装模式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莫博士(中)与讯石记者合影

  并购进入光通信 热衷于芯片开发

  作为高性能模拟射频、微波、毫米波、半导体光电产品和组件的一流供应商MACOM,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洛厄尔,发展史可追溯到1950年,拥有超过60年的射频和微波发展史。

  “而MACOM真正进入光通信领域,则是在2010年之后通过收购行业内一大批先进的技术型公司。比如在2014年9月收购了专门做硅光的Photonic Controls公司,使MACOM掌握了关键的SiPh专业技术,提高MACOM在光电子领域的地位;在2014年12月,MACOM收购了应用于数据中心、移动回程、硅光子学与接入网络的磷化铟激光器供应商BinOptics公司;2015年收购了日本光组件(TOSA/ROSA)厂商FiBest,从而获得了10G、100G等领域的光模块组件制造能力。”莫今瑜博士向我们介绍道,“但是MACOM的并购都是为了补充MACOM的技术能力,它从来没有收购过一家技术相同的公司,不做重复并购。”

MACOM并购图

  通过并购,MACOM目前已经拥有了激光器、硅光、DRIVER、CDR、TIA等丰富的产品线,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都已做到业界最全。当问及MACOM以后会不会进入模块、系统设备领域,莫博士表示,“MACOM对自己的定位一直是一家芯片提供厂家,专注于下一代芯片的开发。至于模块和系统设备领域,则不是公司的策略方向。”

  100G产品领先行业 端面刻蚀技术点亮400G

  今年的光博会,热点毫无疑问是100G。据莫博士介绍,MACOM目前在数据中心和高速率产品上都占有很大的优势,一系列新产品的推出时间均领先于行业。其100G产品完整覆盖多个应用方向,可以满足数据中心、无线回传、城域网及长途传输等不同的应用要求。

  此次光博会MACOM展出了全系列光电和光子器件解决方案,包括针对数据中心CWDM4,还有PAM4,TIATX-PIC和L-PIC,DML、CW和FP激光器,VCSEL、EML和DFB驱动器,TOSA/ROSA,用于接收端的互阻放大器,CDR始终数据恢复和重新定时器等。莫博士表示:“光通信几个大的领域的产品,我们在这次光博会上都有展出,而且速率都在100G以上。”

2017光博会MACOM展台

  随着云数据中心的高速发展,其对光通信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密度上升、功率下降、成本下降、速度上升、集成度更高等,都是需要面对的挑战。而MACOM拥有一个适应数据中心市场需求的特殊技术——端面刻蚀技术(EFT),可以让激光器以半导体工艺的方式大批量生产和对准,将缺陷风险降至最低,大幅提高产量,同时也降低生产制造成本。帮助MACOM把握住100G技术在云数据中心领域的发展机遇,点亮通往400G及更高速率之路。

  对硅光的看法:成本、集成与量的问题

  谈到对硅光的看法,莫博士认为硅光就是一个量的问题。当量越大,它的成本优势才会体现出来。但是按照目前市场上的情况,硅光的量还没有上来,那它的成本就跟Ⅲ-Ⅴ差不多,但是一旦等到数据中心硅光的量上来了,那硅光在成本上就绝对是具有颠覆性的优势的。

  另外,莫博士表示在集成上面,硅光也占据了绝对优势,Ⅲ-Ⅴ的集成远比MACOM现在硅光方案的集成要难的多。

  硅光子技术已经被瞄准多年,产业链不断构建完善,目前已有超过20家企业推出相关的硅光子产品,近两年新产品不断突破。市场对更具优势的新技术新方案的渴求不言而喻,随着数据中心的发展,硅光子开发的步伐也将加快,莫博士十分看好硅光子的未来!

  加大中国市场投入 设立本地实验室

  中国市场的发展备受世界瞩目,莫博士表示MACOM也一直关注着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最近,MACOM还将增加一些本地的实验室,帮助客户进行产品测试。而莫博士正是新成立的深圳光实验室的主要负责人,她表示深圳光实验室的成立,是公司CEO钦点的项目,是整个公司的战略规划,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实验室成立的核心目的,是用MACOM高端的芯片,帮助中国客户做研发设计前期比较深度的讨论跟合作。实验室成立之后,MACOM对整个深圳、整个中国区域客户的技术支持都比以前要强很多。”据莫博士介绍,深圳实验室将会有很多高端仪表与MACOM的产品配套,具备从接入、硅光、长距、城域等所有产品的测试跟验证手段。

  除此之外,MACOM还在武汉、台湾建立了光实验室,南京、西安建立微波射频实验室,还在上海新建了基于氮化镓产品的实验室,使得技术服务更贴近客户。

  结语

  市场对数据的需求永无止境,在今后几年,我们必将迎来更高速的通信世界。而MACOM作为世界领先的通信基础设施首选合作伙伴,拥有各类创新技术,成功攻克一个个难关,未来,更是十分值得期待!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9/11/201709111220417135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ACOM
文章标题:专访MACOM:专注下一代芯片开发 新技术打破成本点亮400G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