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陌陌京东阿里今年股价上涨80% 远超美科技四巨头

摘要: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8月8日报道,美国科技股在今年实现了大涨,但是其中国同行不甘示弱,而且涨幅远远高于他们,原因是投资者已经被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所吸引。

  ICCSZ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8月8日报道,美国科技股在今年实现了大涨,但是其中国同行不甘示弱,而且涨幅远远高于他们,原因是投资者已经被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所吸引。

  在美国上市的大型中国科技股中,消息应用陌陌公司、电商网站京东集团及其对手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价在今年分别上涨近80%或以上,远超Facebook公司的49%涨幅。Facebook是美国科技四巨头FANG(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中表现最好的股票。

  阿里巴巴

  “科技股一直是今年表现更好的一类股票,国际公司在今年的表现也更加突出,中国科技股正正好集这两点于一身,”金融服务公司E-Trade高级经理大卫·罗素(David Russell)表示。

  美科技四巨头FANG的股价在今年飙升,贡献了美国股市的大部分涨幅。今年,美国科技股依旧是市场领导者,整体增长了23%,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一类股票。

  中美科技股涨幅对比

  不过,按照人民币计价,MSCI中国信息科技股涨幅今年飙升了56%,是美国科技股涨幅的两倍以上。“重点是,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富裕经济体,”罗素称,“从电商领域看,中国消费者已经完全崛起。”

  中国电商行业增长迅速

  和美国相比,网络购物在中国是一个规模远远更大的业务,增长也更快。中国官方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实体商品的在线零售额同比增长28.6%至人民币2.37万亿元(约合3500亿美元),使其在中国总零售销售额中的占比从上年同期的11.6%增长至13.8%。

  相比之下,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14.7%至1057亿美元,占据总零售销售额的8.5%。

  富国银行投资协会全球研究分析师彼得·唐尼桑努(Peter Donisanu)表示,鉴于未来的增长机遇,阿里、百度公司等中国科技巨头正在国际上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他认为,对于那些想要寻找下一个通用汽车、下一个苹果以及下一个将要爆发的跨国公司的投资者来说,他们的注意力已被中国科技股所吸引。

  美国投资者在操作中国科技股票交易上也越来越有经验。罗素发现,上月,五只大型中国科技股的期权交易量上升。期权赋予了交易者权利来购买或出售股票,但不承担义务。看涨期权给予交易员权利以预定价格在未来购买一只股票,看跌期权则是给予其出售股票的权利。

  例如,美国期权市场的E-Trade数据显示,从6月27日至30日,京东的日均期权交易量为25,606份。而到了上周时,它已经增长到了41,632份。交易员在上周每日购买1.6万份至5.4万份京东看涨期权,6500份至1.3万份看跌期权。

  分析师称,由于中国科技股的市值要低于美国同行,所以他们的股价还有进一步上涨空间。阿里目前的市值略低于4000亿美元,低于亚马逊的4780亿美元。百度的市值为790亿美元,远低于Alphabet的6480亿美元。

  诚然,中国科技股易于波动,依旧容易受到政府的突然调查或监管政策调整的影响。今年6月,在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通知,因微博没有取得视听牌照关闭其视频服务后,微博和其他中国社交媒体的股价都纷纷下跌。

  另外,随着政府对于百度广告行为的调查,百度去年第二季度净利润大跌。不过,百度已经扭转了下滑趋势,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3.5%人民币44.1亿元。

  在另外四只呈现高期权交易量的中国科技股中,网易定于周三发布新一季财报,京东阿里陌陌分别将在8月14日、8月17日以及8月22日发布财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