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湾联亚光电计划新建工厂 满足硅光子市场需求

摘要:由于全球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以及对硅光子产品的强劲需求,台湾的外延晶片制造商联亚光电预计第三季度将连续实现两位数销售额增长,第四季度业绩将更好。该公司透露,计划设立一个新工厂,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Iccsz讯 由于全球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以及对硅光子产品的强劲需求,台湾的外延晶片制造商联亚光电预计第三季度将连续实现两位数销售额增长,第四季度业绩将更好。该公司透露,计划设立一个新工厂,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第二季度,公司综合收入为4.78亿新台币(合1589万美元),同比增长27.31%。毛利率在本季度飙升3个百分点至50.86%,但仍低于预期。但是新台币兑美元的贬值,使得公司第二季度的净收益达到了1.46亿美元,季度增幅达67%,本季度每股收益为1.62新台币。

  收入来源方面,数据中心的收入占第二季度总收入的55%;其次是通信行业,占35%;消费和工业部门的收入占10%。硅光子产品占收入的40%;其次是10G PON(无源光网络)外延晶片产品,占32%,光电检测器等产品占10-15%;2.5G Pon外延片产品占7-8%。

  计划于10月安装2台全新MOCVD设备

  随着客户不断加大订单量,公司将于五月份订购两台大型MOCVD设备,将于10月初安装,以提高产量满足这一需求。这样一来,公司MOCVD设备总数将达到21台。

  从第二季度开始大规模生产10G PON外延片产品后,公司客户量稳步增长,将为整体销售带来新的增长势头。

  2017年5月,公司为顾客检验交付了25G PON外延片样本,新产品可能在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出货。公司官员表示,由于25G外延片的价格是10G同类产品的3-4倍,新产品的出货量将显著提升公司的利润总额。

  此外,该公司还在7月份向客户发送了第一批自主驱动装置的外延片,供客户认证;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该新的晶圆产品可能会在2018年初开始出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