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兴新地实现PLC光芯片月产能1500K 用品质收获认可

摘要:7月25日下午,讯石来到深圳市中兴新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坂田的中兴新地工业园,据中兴新地的副总经理杨栋先生介绍,目前该工业园占地约5万多平方米,全体员工约1000多人。据悉,中兴新地所生产的PLC光芯片和高端跳线等产品自面市以来受到了运营商和业内企业的认可。

  ICCSZ讯  在我国光纤到户(FTTH)现已成为建筑楼宇必配的通信基础设施,中国被认为是FTTH的热点地区,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1-6月通信业经济运营情况显示,截止到6月份,光纤接入用户达2.61亿户。光纤网络建设的火热进行带动了光通讯行业相关产业链的供给需求,其中如PLC光分路器和跳线等光器件市场前景较好,但价格竞争激烈,企业产品需有自身产品优势才能获得市场份额。

  7月25日下午,讯石来到深圳市中兴新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新地)位于坂田的中兴新地工业园,据中兴新地的副总经理杨栋先生(以下简称:杨总)介绍,目前该工业园占地约5万多平方米,全体员工约1000多人。

  讯石与杨总(中)

  中兴新地成立于2003年,已于2015年上市,是一家专注为全球电信运营商、网络设备集成商提供通讯物理连接设备及ODN网络整体解决方案(主要包括精密无源光器件、光缆交接箱、光缆分纤箱及光纤配线四类产品)、无线户外接入解决方案以及高端精密加工产品等的高科技公司,产品主要分光通讯和无线通讯两大块,是国内无源光通讯行业的引导者。据悉,中兴新地所生产的PLC光芯片高端跳线等产品自面市以来受到了运营商和业内企业的认可。

  荣誉证书

  PLC光芯片月产能达1500K 产品已获行业认可

  PLC光分路器是FTTH模式的核心器件,而PLC光芯片作为光分路器的核心功能部件,是影响光分路器技术指标和成本的重要因素,其制造工艺的突破对于FTTH进程有这重要的影响意义。2011年,中兴新地PLC光芯片研发项目立项,其采用的是离子交换法生产PLC晶圆和芯片。采用离子交换法生产工艺,对于离子交换设备及玻璃原材料等需要进行特殊研发和定制,需要攻克的工艺技术也比较多,为此,中兴新地与加拿大公司、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合作研发,并于2013年底生产出第一片具有工艺稳定性的离子交换PLC晶圆。目前已可以生产1×2~1×64全系列的光分路器芯片,产品指标完全符合国际GR-1209-CORE、GR-1221-CORE标准和中国平面光波导集成光路器件行业标准的指标要求。

  芯片性能指标

  经过3年多的不断生产、工艺改进和规模扩充,目前中兴新地已具有月产能达150万粒PLC光芯片的能力,具有配套的切割、研磨和封装车间,形成可向客户提供PLC晶圆、芯片、U槽及V槽、FA、裸器件及光分路器件成品的全套供货能力。据悉,离子交换法制造工艺相对于用PECVD工艺生产的PLC光芯片,在研发过程中需要攻克的工艺技术难关较多,但生产效率较高,生产设备投入较少,芯片成本相对较低,是当前性价比最高的PLC芯片生产技术。

  PLC晶圆及芯片图

  中兴新地目前已经具备低成本、高性能的PLC光芯片生产技术路线,实现PLC光分路器产品的全产业链覆盖,据统计,中兴新地光分路器系列产品发货量在国内市场占额前几名。随着我国FTTH建设的进程,运营商将集采目光聚集到PLC光分路器产品上,杨总表示,中兴新地目前的PLC芯片主要市场在国内,近年来通过产品的推广、试用,已获行业大小企业认可,产品口碑较好,未来将会继续加入PLC光分路器系列产品的推广。

  高端跳线一次良率达99% 以上   坚持质量保证

  近几年,在国家工信部“提速降价”的号召和科技发展的助力下,光纤传输速率越来越快,这对于光纤跳线的3D指标、回损速率、重复性等要求也随之升高。在这样的行业环境下,中兴新地坚持“以行业内普通跳线的成本生产高品质跳线”的技术策略,目前传统跳线和MPO跳线逐渐走上高端化之路。

  据杨总介绍,目前中兴新地的跳线一次生产良率达99%以上。一直以来,公司定位以制造为主,坚持在自身生产工艺和设备方面不断创新,追求在产品生产中以高指标为要求,一次性将产品做好,避免重复加工、减少不良品率。通过工艺的改进提升效率,同时,中兴新地的生产线采用半自动化机器辅助与人工相配合,持续降低生产成本。

  芯片车间图

  对于光通讯市场的后续发展,杨总认为前几年光通讯行业发展较快,高速发展容易导致一些乱象出现。随着运营商的整改,行业整体的方向线在改善,这有助于光通讯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未来,中兴新地将会进一步加强在国内的PLC光芯片市场地位。

  目前我国数据中心建设火热,政府、教育机构、互联网公司、银行等都建立了自己的数据中心,中兴新地已提前做好战略布局,现与数据中心相关的生产线和产品设计已上线,陆续开始销售,以国内市场为主,可为客户提供包括机柜、模组、跳线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

  中兴新地去年营业额达到近6亿元,与前年相比呈稳定增长。在与杨总的交流中,杨总表示:自成立以来,中兴新地秉承企业长期经营、持续发展的理念,不为了中标而降低产品价格,做产品以高质量和性价比赢得客户的信任和肯定。

  在此,讯石祝愿中兴新地发展更上一层楼!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