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太辰光2017上半年营收2.3亿 成本管控与创新见效

摘要:太辰光2017年上半年总营收2.3亿,净利润达4791.7万,其中光器件产品营收2.23亿,同比增长11.09%,毛利率达34.7%。业绩增长得益于良好高效的内部管理,光纤连接器尤其是MPO/MTP以及光纤传感产品也驱动业绩增长。

  Iccsz讯 7月20日报道,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辰光)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2.3亿,同比增长11.65%,净利润达4791.7万,同比增长3.98%。光器件产品营收2.23亿,同比增长11.09%,毛利率达34.7%。太辰光对外积极开拓市场,对内强化成本管控,加快技术创新,多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产品毛利率保持良好水平。尤其在数据中心建设等市场的拓展取得良好效果,光纤连接器产品产销总量实现较好增长。

  参与标准制定 新生产基地接近投产

  光纤传感方面,太辰光已初具优势,尤其是应用于电力设备监测方面的光纤传感技术产品。报告期内,太辰光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单位就油浸式变压器多参数光纤光栅传感、绕组变形光纤光栅传感和气体变压器光纤光栅传感等方面持续开展交流与合作,并在南方电网广东公司2017年高压开关柜光纤光栅温度在线装置框架招标中中标。

       深圳坪山基地建设方面,报告期内已完成主体工程,即将开始验收工作,预计年底可完成全部工程并分批投入使用。

       产品技术方面,太辰光推出C-RAN光前传及监测解决方案,并就其中的监测相关技术申请了PCT专利一项;利用自研的自动耦合封装设备和工艺,研发了WDM 系列产品;研制了可插拔远程控制光开关设备。新研产品与现有PLC分路器、光纤连接器、光纤光栅反射器等产品一起在国外进行的C-RAN试验中取得良好效果。

  报告期内,太辰光参与起草的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于2016年10月获批之后,又受邀参与起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团体标准一项和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团体标准一项。标准的制定对太辰光光传感产品在电力领域的推广应用将起到推进作用。

  核心竞争力分析

  高品质和多种类的陶瓷插芯与光纤连接器研产能力是太辰光核心竞争力。陶瓷插芯拥有超精密加工的精度与稳定性控制,同心度的可靠性获得用户一致认可,而基于自产插芯的光纤连接器是业内少数具备符合IEC61755标准的B级跳线和标准测试线等高标准连接器产品。更重要的是重点生产的MPO/MTP高密度产品有力带动收入与利润的增长。

       截至2017年6月30日,太辰光已经拥有各类专利25项(其中美国专利一项),还参与起草修订了部分产品行业标准。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7/20/20170720013403786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太辰光 MPO MTP 光纤传感
文章标题:太辰光2017上半年营收2.3亿 成本管控与创新见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