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伊朗首个光纤电话网络建成 步入“次世代网络”

摘要:据外媒7月17日报道,伊朗通信部部长马哈茂德?瓦埃兹于1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为首个光纤电话网络举行落成仪式。为了表明新网络在全国范围内的广泛推广,瓦埃兹在仪式上给光纤网络扩展的目标区域布什尔、赞詹和德黑兰等区域官员打了电话。

 Iccsz讯 据外媒7月17日报道,伊朗通信部部长马哈茂德•瓦埃兹于1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为首个光纤电话网络举行落成仪式。为了表明新网络在全国范围内的广泛推广,瓦埃兹在仪式上给光纤网络扩展的目标区域布什尔、赞詹和德黑兰等区域官员打了电话。

资料图

  伊朗现有的铜线网络将很快被光纤网络代替,在光纤安装的第一阶段将有5万个用户使用新网络。然而,满足超过1300万人口的需要和改造过程的复杂使得这项工作并不能一蹴而就。第一阶段的工作预计在伊朗历今年年底的3月份完成。通信部计划在2018年3月开始的下一个预算年度中推动私营部门,来将用户增加到10万。但他们是否能够达到这个目标尚不确定,因为这要求许多家庭和企业将不得不用重新改装电话连接点。

  该网络的推出是伊朗第一次走向 “次世代网络”(NGN),这是通讯核心和网络关键架构变化的主体。NGN的思想类似于互联网中使用的,是将所有信息和服务包括语音、数据和各种媒体 (如视频)压缩到IP 数据包中。NGNs 通常是围绕互联网协议构建的, 因此“全IP” 这个术语有时也被用来描述从以电话为中心的网络向NGN的转变。

  TCL、诺基亚联手帮助伊朗扩大其光纤网络,提供光纤到户服务(FTTH)。与此同时,在 5月9日,南非最大的电信运营商MTN集团宣布向伊朗网络首次投资3亿美元的固定宽带供应商,并借给该公司4.5亿美元。经过数月的讨论,MTN首席执行官Rob Shuter与埃及通信部部长瓦埃兹在德黑兰就MTN进入伊朗固话互联网市场签署了协议,而这项期待已久的投资将给MTN带来49%的股份。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