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测试成功 8月份使用

摘要: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济南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近日完成测试,保密性、安全性、成码率的测试均达到设计目标,整套网络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ICCSZ讯  信息安全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使用量子技术对信息进行加密是目前最有效的办法之一。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济南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近日完成测试,保密性、安全性、成码率的测试均达到设计目标,整套网络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央视记者张伟: 这里是济南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的核心机房,专网内的所有通信数据,都是通过这里的专业设备,量子加密后,与周边数百平方公里的,近200个终端进行保密通信。

  济南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从5月开始测试以来,完成了50多个项目的测试,所有用户之间的通信实现了每秒产生4000多个密码的绝对保密性。

  量子是能量最基本、最小不可分割的单元。未知量子态无法精确克隆,只要有人试图复制,就会产生误码,会被发现。这些特性使得量子态通信在传输过程中有了绝对安全性。济南市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是继济南量子通信试验网之后,第一个真正商用化的量子通信专网。济南量子通信试验网目前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量子通信城域网。

  济南量子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周飞: 济南市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8月份建成之后,在国防、金融、电力等等领域作为示范进行推广。它的测试成功也是中国乃至全球量子通信产业一个标志性的成果。

  量子通信技术被认为是“保障未来信息社会通信机密性和隐私的关键技术”,目前我国在量子通信的技术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以及众多国际大公司都竞相发展这项技术。

内容来自:环球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7/10/20170710091740359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量子通信
文章标题:中国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测试成功 8月份使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