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飞速(FS):如何为100GBE网络选择合适的QSFP28光模块

摘要:我们知道,QSFP28被认为是100GbE光模块的主流封装。目前市场上有很多QSFP28产品,包括QSFP28DAC无源高速线缆、QSFP28 AOC有源高速线缆、以及不同接口的QSFP28光模块,如100GSR4/LR4/PSM4/CWDM4光模块等

    我们知道,QSFP28被认为是100GbE光模块的主流封装。目前市场上有很多QSFP28产品,包括QSFP28DAC无源高速线缆、QSFP28 AOC有源高速线缆、以及不同接口的QSFP28光模块,如100GSR4/LR4/PSM4/CWDM4光模块等。在这些QSFP28光模块中,对于您的100GbE网络来说,哪个是最合适的呢?这取决于几个因素,最基本的因素可能是您可能想要达到的传输距离和计划使用的光缆类型。本文将重点讲下100GBE网络如何选择合适的QSFP28光模块产品。

    1、机架内布线:1-5米
    QSFP28无源DAC高速线缆包括QSFP28到QSFP28 DAC和QSFP28到4x SFP28 DAC,它们的理想使用范围都为5m内。QSFP28 DAC是替代100G光模块进行100G短距离连接的理想解决方案。 如果您的100GbE网络部署在5m机架内,则QSFP28 DAC无源高速线缆非常适合您。

    2、交换机间多模光纤布线:5-100m
    对于在交换机之间使用多模光纤的100GbE布线,有两个选项。一种是使用最适合3-20米的QSFP28 AOC有源光缆。另一个选择是使用QSFP28 SR4光模块与12芯MTP OM3/OM4光纤跳线。QSFP28 SR4光模块与12芯OM4 MTP光纤跳线可支持100米的数据传输。

    3、交换机间单模光纤布线:>100m-2km
距离超过100米但小于2公里通常称为中等距离。对于大多数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来说,能够用低成本来满足中长距离的100GbE解决方案是他们的最佳选择。PSM4 QSFP28光模块和CWDM4/CRL4QSFP28光模块,适合在中长距离的100G网络中。PSM4 QSFP28光模块需要和8根并行单模光纤一起使用,传输距离在500米左右。CWDM4/CRL4QSFP28光模块需要与单模光纤一起使用,传输距离可以达到2 km

    4、长模单模光纤:≤10km
    对于超长100GbE网络,例如两个建筑之间的连接,距离多达10公里,具有LC接口的QSFP28-100G-LR4光模块是IEEE定义的最佳选择,它通常和单模光纤一起使用。但现在,QSFP28 LR4光模块的价格仍然很高。

    结论:
    高速线缆只能用于机架间的短距离连接,价格要比光模块便宜得多,但是它的应用范围十分有限。对于大部分应用,各种100G光模块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飞速(FS)供应多种高品质100G光模块,并保证100%兼容,欢迎访问咨询。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7/10/20170710061131768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模块
文章标题:飞速(FS):如何为100GBE网络选择合适的QSFP28光模块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