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策光电:为“墨子号”提供镀膜 可自行垂直整合

摘要:光学元件是光通讯器件中必不可少的零件,是影响光器件性能的主要因素,而中策光电拥有完善光学元件产业链,可从晶体原料、冷加工、镀膜到组装实现完整工序,自行垂直整合。

  Iccsz讯 光学元件是光通讯器件中必不可少的零件,是影响光器件性能的主要因素。6月29日,讯石团队来到福建中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策光电),首次拜访这家曾为中国量子通信卫星做出贡献的光学元件企业。

  中策光电成立于2007年,在民营企业发达的晋江地区是唯一从事光电领域的科技企业,成为晋江产业转型升级的代表。公司专业从事光学光通信元器件设计、生产销售,还是国内首家以晶体元器件材料为主,登陆OTC交易所的光通信企业。从竞争激烈的传统制造起家,中策光电比起对手更加灵活,重视大小客户的服务品质与交期,是从传统产业积累出来的宝贵经验,也为他们在光学元器件领域的成功起到重要作用。

       讯石团队在公司展厅见到各类奖项和产品,中策销售副总林亚桢先生和海外事业部许霖雯经理一同给讯石介绍公司发展历程。

  林总表示中策光电拥有完善产业链,包括晶体原料、冷加工、镀膜再到组装的一系列工序,可以自行垂直整合,成本、产能和交货期都可以较好地控制以及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尤其是双折射晶体(LN、YVO4等)大量供应给国内无源器件和高功率器件商,使公司成为光学材料主要供应商之一,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

  许经理介绍,中策光电2014年12月在越南成立海外分公司Fibergo,分公司员工约50人,由中国总部派驻高层代表,经过几年发展成为公司稳固的海外节点,在产能方面给公司带来巨大效益。公司国内外总员工230余人,国内厂房7000多平方米,拥有研发10余人研发团队。

  不可小觑的竞争力 镀膜为中国量子卫星做出贡献

  在产品竞争优势上,林总提到中策光电立足于光学晶体元件,通过横向发展产品线和创新工艺改进形成自身优势产品,转而深度与下游客户合作,通过了解客户需求及时提供对应产品,一同暂居主流市场形成双赢合作。镀膜业务是中策光电一大亮点,公司目前拥有7台镀膜机,包含日本光驰和德国莱宝镀膜设备。2016年推出的新服务,可为数据中心高速传输产品提供镀膜服务。更有意义的是2016年给世界首颗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提供镀膜加工服务,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受中科大深度信任。

中策向“墨子号”提供镀膜服务

  新产品方面,中策光电研发出应用于激光器切割头的抗高功率激光石英棒,可以承受5000W脉冲,2017上半年已出货,而可应用于100G光模块的光学部分的偏振分光棱镜也是公司一大亮点。现在公司铌酸锂和钒酸钇每月出货量达40多万片,占有较大市场份额。

  现在,完善的工艺产业链中策光电可以为客户提供晶体毛坯、光学冷加工、无源器件组装、精密光学镀膜等业务。产品有C-Lens透镜、准直器、铌酸锂(LiNbO3)、钒酸钇(YVO4)、KTP、石英波片、光隔离器芯和光隔离器、环形器芯件组装等光通信元器件。

  业绩增长方面,中策光电2015年实现近40%增长,2016年也有35%,林总展望2017年,公司也将力争实现30-35%的增长目标,可喜的是上半年成功达到预定目标,全年将在在线隔离器和光学晶体领域做得更强。

中策光学产品与器件

讯石参观镀膜车间

检查擦拭车间

晶体提拉车间

  讯石参观晶体提拉车间,产品有KTP磷酸钛氧钾和倍频晶体。林总告诉讯石晶体提拉车间生产以3个月为1个周期,每台设备在每周期内只能完成一次晶体提拉,提拉设备平均温度达935摄氏度,还得保证电力供应,技术难度极高。如此苛刻的条件,晶体价值每颗在4-5万元,连同后续加工可为公司带来很高回报。

中策高层与讯石团队合影留念 (左一中策许经理、左三左四两位林总)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7/04/20170704102152709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策 墨子号 镀膜
文章标题:中策光电:为“墨子号”提供镀膜 可自行垂直整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