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大型数据中心向城域区域集群演进将刺激DWDM光学需求

摘要:分析称,欧美云服务提供商的大型数据中心开始向城域区域集群演进。这些分布式设施将采用DWDM技术进行互连,从而为数据中心互连(DCI)设备的供应商们带来市场机会。LightCounting数据显示,2017年,云公司对DWDM端口的需求量将在2016年基础上翻番。

  ICCSZ讯(编译:Nina)在中国,受限于建设更大规模设施,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在许多城域区域运营着分布式数据中心网络。在西方市场,随着其战略的演变,云公司运营的大型数据中心开始转型为城域-区域集群。互连这些分布式设施将需要大量的带宽。

  亚马逊最近透露,它在弗吉尼亚州Ashburn运营着25个由3500条光纤互连的数据中心。脸书通过在现有设施的附近扩建来扩大其大型数据中心。微软宣布计划建设更多的城域和区域数据中心,以减少规划新设施所需的时间。

  大部分这些设施都将采用DWDM技术进行互连,这将为向云公司供应数据中心互连(DCI)设备的供应商们带来市场机会。LightCounting数据显示,2017年,云公司对DWDM端口的需求量将在2016年基础上翻番。这些客户也将成为200G和400G DWDM技术的早期采用者(如下图)。

  那么,这些云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并投资建设边缘数据中心来更接近最终用户吗?

  思科最近引入了一个新术语“雾计算(Fog Computing)”,指的是在更靠近企业的设施中增加计算和存储功能,以促进其私有数据中心向云的迁移。Equinix和其他托管服务提供商正帮助大量企业客户向云迁移。

  云公司也开始利用托管数据中心来进一步接近最终用户。为了满足快速增长的视频点播需求,在本地数据中心或服务提供商的中心局存储流行视频(通常称为缓存)的副本的必要的。SnapChat和Instagram等新应用程序加重了在本地支持这些应用程序以减轻长途网络负担的紧迫性。未来,自驾车和其他创新物联网(IoT)应用还将因为低延迟而不得不依靠边缘数据中心

  传统数据中心地域分布是以具有高密度城市人口和网络交换的主要市场为重点。以边缘为中心的内容分发将打破这种格局。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7/03/20170703031110510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DWDM
文章标题:大型数据中心向城域区域集群演进将刺激DWDM光学需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