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优博创:丰富产品多样性 掌握核心技术

摘要:讯石四川行第六站来到了成都优博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优博创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模块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在拜访过程中,讯石与优博创副总经理卢勇博士进行了公司产品技术优势、运营管理优势的交谈。

  ICCSZ讯 讯石四川行第六站来到了成都优博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博创”),优博创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模块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是光模块(TRX)、光组件(OSA)和子系统(Subsystem),包含10GEPON、XGPON、XGSPON、Combo PON、WDM-PON、xPON等系列宽带接入产品,10G SFP+/XFP、10G DWDM/CWDM等数据通信和传输类产品,以及25G SFP28和100G QSFP28等高速率系列产品。

  优博创在中国已获授权的发明专利51项、外观专利9项和实用新型5项,PCT美国专利授权2项。公司一直以优品质、博众长、创一流光通信企业为目标,坚持科技创新,竭诚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优博创副总经理卢勇与讯石合影

  产品多样性 掌握核心技术

  在拜访过程中,讯石与优博创副总经理卢勇博士进行了公司产品技术优势、运营管理优势的交谈。据了解,九鼎集团旗下有十个平台,优博创是唯一一个实体的公司,九鼎集团为优博创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持。依托九鼎集团充足的战略资源,优博创具有整合产业链独特的优势。卢博士表示,现在公司强调核心技术软实力的提升,未来公司会往持续向上游进行垂直整合。同时优博创在产品层面的发展思路是丰富产品的多样性,扩大覆盖面,其次要把产品做精做深,掌握核心的技术。

  对于垂直整合能力,每一个公司的发展思路都有各自的特色。行业内部分厂商是通过外购生产设备和测试装备的方式来实现垂直整合,而优博创的思路则是通过掌握核心封装设计技术和芯片资源,同时集成外部生产资源的方式来实现整合。卢博士认为目前中国模块厂商的优势一个是制造优势,第二个是集成优势。他一再强调公司要掌握高附加价值的部分,基础要扎实,才能持续发展。

  主推高端宽带接入产品 海外订单增加

  优博创目前销售额占比最大的产品是宽带接入产品,占到90%左右,同时发货主要集中在高端宽带接入产品上。公司的Combo PON 、XGSPON、10G EPON以及WDM-PON等全系列产品都在批量发货,同时还有一些低功耗、小封装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和海外市场。优博创的WDM PON目前已经批量应用在北美宽带接入市场。同时公司在用于下一代5G无线通信技术的光产品以及数据中心产品上,都有了从器件到模块的系列解决方案。

  据卢博士介绍,优博创2017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表现良好,同比有所增长,达到了公司的预期目标。今年与国外客户也有比较深入的合作,海外市场订单增加。优博创在双流有四十亩的生产基地正在装修,预计下半年投入使用。现公司员工总数约400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约180人,核心研发人员达到90人,同时公司的研发队伍还在持续壮大,整个团队以研究生和博士生为主,由此可以看出公司在研发上的重视和投入。

  优博创产品:GPON/XGPON-OLT和10G EPON-OLT

  卢博士说到光通信行业的市场需求时认为行业的整个发展是持续增长的,同时现在行业也进入了一个理性思考的阶段,每个公司都重视公司的长期发展目标和利润问题。而不是像前几年比拼低价格,盲目投资扩产。他一再表示光通信公司在技术软实力和产品整合能力方面的提升会对公司发展起重要的作用。

  讯石也期望优博创能够依托九鼎集团的优势资源,在不断创新和努力下得到更快速的发展,推出令人惊喜的新产品,为市场提供一贯优秀的服务。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6/30/2017063006212964286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优博创 光模块
文章标题:优博创:丰富产品多样性 掌握核心技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