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第十七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顺利召开

摘要:一年一度的中国光网络研讨会顺利召开,今年研讨会加入光器件专题会议,参会人员的结构发生明显变化,由讯石组织的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器件专题报名参会人员达到220人。因此,会议首次聚集了器件商、下游设备商、系统集成商、以及运营商直接沟通与探讨的良好机会。

  ICCSZ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顺利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光网络研讨会加入的光器件专题会议,报名人数由2016年的500多人上升到了700人。参会的人员的结构也发生了明显变化,由讯石组织的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器件专题报名参会人员达到220人。因此,会议首次聚集了器件商、下游设备商、系统集成商、以及运营商直接沟通与探讨的良好机会。

  本次会议探讨累计多年研发的先进光网络、子系统、光通信设备、组件与光纤发展进展和应用的最佳场所。事实上,提升信息通信设施的带宽、降低运营复杂性并能增强服务的许多创新性技术已经准备就绪,进入部署阶段。会议内容方面,主要涉及了光接入网、骨干网和城域网、光器件、数据中心以及存储网络、光纤光缆。光通信产业链上的精英齐聚光网络研讨会,为期两天的会议,定能从会上获得光通信最新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和面临的问题。

  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开幕,大会主席、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委主任韦乐平进行了《光网络的历史沿革、演进趋势与挑战》的主题演讲。韦主任解析全光网内涵,带领我们了解光网络的历史沿革。2008年以来铜线呈下降趋势,但光进铜退仍然是长期任务。2016年底骨干网和城域网已经光纤化、接入网主干段基本光纤化,到2020年FTTH/0的普及率将达75%,用户3.4亿。光网络的关键是接入网,接入网在网络技术中的进步相对较慢,投资最大,维护成本最高,是实现全光网最费力的部分,全光网的发展目标至2025年具有提供千兆以上到户的能力。全光网的归宿在于引入全光节点,这也是光层组网灵活性的关键。当传输和接入都实现光纤化,交换层也引入ROADM和OXC后就构成所谓严格意义上的全光网。

  除此之外,主会场还有来自各公司的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无论是运营商或是系统设备商以及光纤光缆厂商等都围绕了5G、云化、数据中心、400G技术展开,今年云化与5G成为了热议话题。实现大带宽,低时延、高容量、低功耗、广覆盖成为了共同的诉求。愿5G标准和关键技术的研究也随之迅速提上日程。

  数据中心方面,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刺激数据中心向更优化的架构升级以及对高速互联产品的需求。讯石信息咨询的高级分析师吴娜就全球数据中心市场状况进行了分析与前景展望,全球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建设呈增长趋势,企业和消费者的巨大需求促进了数据中心的建设。到2020年77%的流量将来自数据中心内部,云流量将主导数据中心流量,同时讯石分析师吴娜非常详细的介绍了网络内容提供商的大型数据中心建设以及国内运营商对数据中心建设的规划。

  会议还在继续,更多精彩内容关注讯石报道,同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委主任韦乐平光网络的历史沿革、演进趋势与挑战》
华为传送网产品线副总裁王丽彪《面向全面云化的传送网发展》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唐雄燕《光传送网的云话之路:实践与思考》
中兴通讯承载网产品线综合方案总监刘芳菲《5G传输网技术演进探讨》
康宁公司全球市场技术开发经理董浩《数据中心互联中的光纤光缆技术》
《大视频时代的光网络》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所长张成良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OTN产品线总监张宾《高速智能光网发展》
讯石信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资深高级分析师吴娜《全球数据中心市场现状分析与前景展望》
光互联论坛(OIF)董事,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光通信研究中心主任 李俊杰《OIF互通测试-释放SDN潜能关键》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6/13/20170613155624743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网络 韦乐平 讯石
文章标题:第十七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顺利召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