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杭电股份拟收购富春江光电 构建光纤产业链

摘要:近日,杭电股份(603618)公告称,拟募资不超9亿元,计划用于收购浙江富春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年产500万芯公里特种光纤产业项目。

  ICCSZ讯  近日,杭电股份(603618)发布公告称,拟募资不超过9亿元,计划用于收购浙江富春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春江光电”)100%股权,以及年产500万芯公里特种光纤产业项目。

  本次发行两个募投项目均为光通信产业,是公司为实现“一体两翼”产业新格局及“光棒-光纤-光缆”一体化产业链布局而统一规划。

  据了解,杭电股份主要从事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为电力电缆、导线及民用线缆。而富春江光电与杭电股份同属于富春江集团。

  本次收购浙江富春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早期从事光通信产业的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国家广电、国防工程以及国内外骨干网、城域网、青藏铁路、大庆油田等重点工程,并出口美洲、欧洲、东南亚等国际市场,得到了国内运营商及国外用户的青睐和好评。

  富春江光电一直专注通信板块,从最早之前的通信铜缆,到现阶段通信光缆。富春江一直保持理性,随着近年光通信行业的不断发展取得稳定增长。公司于2015年12月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江苏富春江光电有限公司,通过子公司顺利切入上游光纤行业。今年4月1日,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富春江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光纤拉丝及GY系列通信光缆生产。该公司设计光纤产能年产400万芯公里特种光纤,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

  在今年4月,讯石曾前往富春江光电拜访,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公司决定加大扩张光纤产能,预计到10月份将实现产能较大幅度提升。2016年公司在光纤、光缆上总投入已超过3亿元,同时在光器件方面,投入6000万-7000万建设的PLC晶圆项目,预计在今年6-7月份量产。

  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审计报告来看,富春江光电2017年1—4月实现营收1.21亿元,净利润1469.79万元。

  另一募投项目——年产500万芯公里特种光纤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7,129.20万元,项目建设期18个月,达产后将形成年产特种光纤预制棒150吨、特种光纤500万芯公里的生产能力。项目规划的生产线达产后,年产值达4.5亿元。

  杭电股份公司方面表示,项目实施完成后,公司将构建起“光棒光纤光缆一体化”与“高新特种电缆”相结合的“一体两翼”产业格局,成为市场中的有力竞争者。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5/31/20170531023904956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富春江 光纤
文章标题:杭电股份拟收购富春江光电 构建光纤产业链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