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嘉万光通信:耕耘数据中心 待客之道需精深

摘要:如今数据中心发展正是火热朝天,光通讯产品在数据中心高速互联极占据了极其重要的位置,不仅是有源模块被大量部署在各类系统设备的光电信号转换中,无源器件也被广泛安装在数据中心信号传输系统里,为信号的传输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正因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推动一批光器件企业的成长。4月20日,深圳市嘉万光通信有限公司加入讯石会员,同一天讯石编辑团队来到嘉万光通信,探索这家企业在如何数据中心市场竞争中成长。

  Iccsz讯(编辑:Aiur) 如今数据中心发展正是火热朝天,光通讯产品在数据中心高速互联极占据了极其重要的位置,不仅是有源模块被大量部署在各类系统设备的光电信号转换中,无源器件也被广泛安装在数据中心信号传输系统里,为信号的传输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正因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推动一批光器件企业的成长。

  4月20日,深圳市嘉万光通信有限公司加入讯石会员,同一天讯石编辑团队来到嘉万光通信,探索这家企业在如何数据中心市场竞争中成长。

  如果说公司“无名”,但它却是一家老牌光通讯企业,嘉万光通信诞生于2001年的互联网泡沫浪潮中,历经15年发展逐步成为一家全球性企业。编辑团队一进公司,要说对嘉万的第一印象便是忙碌,从楼下员工推装着光缆箱的推车,到仓库摆满了准备出货的产品,整个公司都处于满负荷运作中。2017年的阳光看似明媚,底下却也汹涌澎拜,数据中心一如既往地快速发展,电信运营商也继续推动网络改造,多重因素使光通讯行业水涨创高,市场激流让嘉万不断研发创新,在激烈的竞争中存活下来。

  这次,讯石编辑在会议室见到了嘉万光通信副总裁夏红军先生、市场销售副总梁爽女士和总工程师李德健先生,轻松活泼从一开始就为采访定了调,领导们的开朗其实是对嘉万公司的稳定发展的欣喜与市场竞争的自信。“嘉万目前人员稳定,职工200多名,从春节后公司便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现在订单已满,公司将以客户需求为先,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夏总愉快地说道。实际上,嘉万公司员工士气旺盛,从员工写照上能看得出来,而高度紧张的生产状态背后着是员工对公司的理解与支持。

  深入数据中心应用 重视客户完整体验

  数据中心是当前最为火热的话题,李总对编辑表示嘉万在数据中心领域耕耘多年,产品成功应用于澳洲、新加坡知名的数据中心。在OFC上,康宁和扇港等国外推出最新数据中心光接口标准,嘉万也将紧跟标准趋势,开发出自己相对应的配线产品。对比国内外数据中心,北美数据中心发展要快于国内,100G以上产品已经广泛采用,嘉万在国外数据中心市场已有一品牌影响力。但另一方面,国内数据中心也在超更高方向发展,市场规模急剧扩大,国内市场将是公司今年重点开拓领域。

  众所周知,光通讯市场变化很快,速率升级对器件要求越来越高,嘉万重视研发创新,加大研发力度,近几年研发投入已占营业收入5%。研发中心按照国家级研发中心标准建设,以自主研发新产品为目标适应市场竞争,其中MPO/MTP是当前嘉万主推产品。

  “嘉万仍以高质量跳线产品为主,过去侧重于销售产品,现在更重视给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如今100G/200G甚至400G是市场热点,客户不仅对产品有高要求,更重视整体效果。公司的优势就这里,我们不单销售能用就好的产品,更追求通过完整解决方案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梁总说道,“我们拥用丰富的现场施工经验,依靠交货期快,响应迅速的传统优势,能把现场实际问题与产品设计深度结合,最大限度提高客户对公司的信赖度。”

  梁总承认,嘉万过去在国内相对低调,但熟悉的客户都知晓公司注重配套服务,以交货期快,客户响应度高以及精准的售后服务闻名,历经15年发展打造出稳定的客户群体。另一方面,嘉万以国外市场为主,目前形成全球布局态势,在全球设立多个办公室,认真细心培养当地员工,以最快速度回应客户要求。

  OFC收获良多 产品需与实际结合

  由国外当地员工代表公司参展,是跟进客户需求的有效方式。事实上跟随讯石参展团,嘉万OFC上收获良多,“据美国同事反馈,公司在OFC展会期间收到多起询价,很多买家对公司产品以及服务模式感兴趣,会后也完成数起订单”梁总说道。

  对于MPO/MTP产品,梁总认为国内相关企业很多,但能把产品做好的企业不多,因为这类产品要结合现场施工情况,产品设计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避免仿制他人产品。嘉万近一两年对MPO产品理解有质的提升,产品更加切合实际,细节能够把握的很好,现场操作更加完美顺畅。

嘉万领导与讯石编辑合影 夏总(左一)、梁总(左二)、李总(右一)

  总结

  嘉万光通信作为“低调”的老牌光器件生产企业,在公司文化上比同类产品对手更具底蕴,相比于一般只卖产品的企业,嘉万更加注重客户长期关系的维护,靠强大的售后服务与先进的解决方案,成功赢得客户的深度信赖。2017年公司重点开拓国内市场,相信嘉万将带给国内客户先进的服务理念与符合需求的优质产品。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4/25/201704250404052376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嘉万 MPO 跳线 OFC
文章标题:嘉万光通信:耕耘数据中心 待客之道需精深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