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vum:2017年全球CP资本开支将下滑3%

摘要:Ovum数据显示,由于移动板块需求疲软以及软件应用的增长,2016年全球通信提供商资本开支微幅下滑1%。随着新的LTE部署的下滑以及CSP重组导致的资金紧缩,2017年全球CP资本开支还将下滑3%。

  ICCSZ讯(编译:Nina)来自Ovum的分析显示,由于移动板块需求的疲软,以及运营商采用软件的增长,2016年全球通信提供商(Communications Providers,后简称CP)资本开支相比2015年微幅下滑1%,其中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nternet Content Providers,后简称ICP)强劲的资本开支抵消了部分下滑。2016年,行业驱动力从通信服务提供商(Communications Service Providers,后简称CSP)超ICP的转移加速。Ovum目前预计,2017年全球CP资本开支将下滑3%。

  在过去13个季度中,CP市场(包括CSP、ICP和CNP--Carrier Neutral Providers,网络中立提供商)的滚动年度收入一直在2.8~2.9万亿美元之间波动。现阶段,该市场收入重返增长,这主要归功于移动CSP,其收入自Q314以来首次在Q416实现0.7%同比增长。同时,ICP和规模较小的CNP板块收入增长依然强劲,增幅分别为5%和13%。

  ICP资本开支也在上升,增长15%至710亿美元,符合Ovum预测,其中微软和脸书增幅最为显著。ICP的技术创新正延伸到行业的方方面面,包括合作研发和规划工作(如OCP、TIP),以及最新的ICP驱动技术等(例如Telia测试脸书Voyager交换机)。

  尽管如此,CSP仍是通信行业中最大的细分板块,不过他们的份额将下滑。Q116,全球CP的滚动年度资本开支达到顶峰的4090亿美元,到Q416该数字下降到4010亿美元。随着新的LTE项目的减少,CSP资本开支也下滑。此外,一些运营商也需要资金去展开并购。

  现阶段,Ovum预计2017年全球CP资本开支将下滑3%,并且近期大型电信运营商公布的资本开支预算也预示着今年全球CP资本开支将是持平到下滑的趋势。另一方面,设备商更新的盈利和策略也反映出今年的行业萎缩。比如,华为公布2016年盈利较弱(净利率7.3%,2015年为9.3%),爱立信宣布进行重大重组;这两家公司是CSP市场的前两名供应商。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4/18/20170418013026473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资本开支 Ovum
文章标题:Ovum:2017年全球CP资本开支将下滑3%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