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如何保障100G光模块传输准确性?选对去抖时钟是关键

摘要:本文介绍了100G光模块实现不同速率的变换转发对数据误码率的要求,作者推荐了一款RMS抖动低至0.3ps的时钟芯片,采用了业界大名鼎鼎的DSPLL数字环专利技术,有效保证高速传输时时钟对数据的采样准确率。

  ICCSZ讯  本文介绍了100G光模块实现不同速率的变换转发对数据误码率的要求,作者推荐了一款RMS抖动低至0.3ps的时钟芯片,采用了业界大名鼎鼎的DSPLL数字环专利技术,有效保证高速传输时时钟对数据的采样准确率。

  近年来随着用户对100G光模块传输链路需求的快速增长,100G光模块也随着100G传输系统的大规模商用,正逐步占领光传输网络的制高点,获得了快速发展。

  100G光模块通常包括线路侧和客户侧,100G客户侧光模块相对线路侧则较为简单。100G客户侧第一代CFP主要由Gearbox、TIA、DRIVER、Laser等器件组成,其中Gearbox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部件,它可以实现10*10Gbps到4*25 Gbps不同速率数据的变速转发。如此高速率的转换通常对数据误码率要求较高,因此需要抖动极小的时钟芯片产生发端参考时钟,并且要求时钟与发送的数据保持完全同步。

  不同数据传输速率的参考钟完全不同,100GCFP的两种速率就存在161.1328125MHz和644.53125MHz两种同步时钟。由于是同步转发,需要保证收发端时钟也是全同步的。依据光模块时钟需求,100G CFP既要满足低抖动,又要满足全同步,同时还要实现161MHz时钟到644MHz时钟的倍频输出。因此对于100G CFP来说,需要一款高性能的抖动衰减时钟发生器来满足这些需求,保证数据转换和数据发送的准确性。

  这里我们推荐一款满足这种要求的时钟发生器Si5326。Si5326采用了业界大名鼎鼎的DSPLL数字环专利技术,使得其抖动指标可以达到0.3ps RMS,可以有效保证高速传输时时钟对数据的采样准确率。

  同时Si5326的内部集成频率合成器,能够实现从2kHz到1.4 GHz频率范围内的任意频点合成输出,能根据客户的需求配置不同的参考时钟。

  另外由于Si5326是单数字环,内部只集成一个DSPLL,能够设计成输入输出时钟完全同步,满足同步数据传输的要求。

  除了性能要求满足指标,Silicon Labs公司也为Si5326量身定做了配套设计软件DSPLLsim,方便用户直接通过GUI界面软件配置所需的频率计划。

  下图是基于Si5326的时钟芯片的100G CFP模块内部结构框图,161M的入口时钟经过Si5326倍频成644M参考钟,为Gearbox提供参考时钟,完美实现Gearbox的速率转换功能。

图1:CFP基于Si5326时钟的CFP内部结构图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