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6年光纤到户执行情况出炉 新建住宅小区基本实现

摘要:工信部、住建部近日通报2016年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执行情况。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自2013年4月1日实施以来,光纤到户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ICCSZ讯  工信部、住建部近日通报2016年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执行情况。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自2013年4月1日实施以来,光纤到户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6年,两部门部署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执行情况联合检查工作后,共检查189个城市的850个项目。两部门在各地检查的基础上,对北京、江苏、福建、安徽、湖南、内蒙古、广西、甘肃等8个省(区、市)进行了抽查,共抽查9个地级市(区)、7个县级市的48个光纤到户工程项目。

  从各省检查和两部门抽查情况看,各地均制定了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政策措施,在地市层面已建立了协同工作机制并不断完善,通过设计图审、验收备案等环节推进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执行,新建住宅小区基本实现光纤到户,能够满足多家电信业务经营者平等接入、用户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经营者的要求,相关企业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主动性和能力不断增强,光纤到户工作深入推进。

  虽然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贯彻实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然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协同工作机制需进一步深化;光纤到户标准实施力度仍需加强;光纤到户工程质量有待提高;宽带接入市场需进一步规范。

  关于下一步工作,两部门表示,将继续做加强沟通合作,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宣贯培训,保障工程质量;加强日常管理,做好数据统计;加强督促整改,持续监督检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