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7电信CAPEX放缓更明显 供应商面临挑战

摘要:从已公布财报的通信服务提供商(CSP)的数据来看,大部分CSP对2017年的资本开支预算都是持平或下滑。运营商2017年更多的整合将进一步抑制资本开支,进一步的定价压力以及越来越多初创公司带来的竞争压力,都意味着2017年对于许多电信供应商来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ICCSZ讯(编译:Nina)随着最近一轮通信服务提供商(CSP)财报的公布,电信资本开支放缓迹象更加明显了。从已公布财报的CSP的数据来看,2016年全球CSP资本开支总和为436亿美元,相比2015年下滑3%。大部分CSP对2017年的资本开支预算都是持平或下滑,符合Ovum对2017年全球电信资本开支下滑6%至3160亿美元的预测。该市场虽然也有亮点,但总体来说,2017年对于许多电信供应商来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节省现金转向软件

  从CAPEX/Revenues比(资本支出/收入比)来看,CSP的资本开支从2016年年初就开始下降了:Q116的滚动四季度资本支出/收入比为19.3%,到Q316时已经下滑至18.7%。从目前已公布的Q416数据来看,该比例可能进一步下滑。

  电信运营商减少资本支出是一种必然。移动运营商LTE和Small Cell升级部署的放缓,以及电信运营商开支朝软件的转移,都将是2017年电信资本开支下滑的原因。

  在北美市场,AT&T、Verizon、Comcast、CenturyLink、Charter、BCE和Telus都预计2017年资本开支持平或者资本开支/收入比持平--这意味着资本开支将下滑。北美以外许多运营商的预算也是下滑,尤其是沃达丰、Telenor和台湾移动等在移动方面投资较大的运营商。综合运营商在投资方面也谨慎;KDDI近日将2016-17财年的资本开支目标下调至零增长(之前增幅为6%)。NTT则一直在执行更长期的成本削减目标:相比三年前,要将2017-18财年的资本开支削减2000亿日元。

  另一方面,也有许多电信运营商的资本开支正在上升。例如,意大利电信正在推动巴西的4G升级和意大利的超宽带部署,这意味着未来三年该运营商资本密集度将提升。Telstra 1H17的资本开支/收入比目标是20%(1H16为16%)。

  虚拟化及其前景

  此外,许多新兴技术正在涌现。虚拟化则是其中一个焦点。许多运营商正在制定SDN或NFV多年部署计划,以期降低成本。

  例如,CenturyLink预计到2019年将通过虚拟化每年节省2亿美元的资本开支,并表示其软件定义网络已经控制了大约50%的“网络功能”。许多运营商跟CenturyLink一样,也期望虚拟化能减少运营支出并产生新的收入流。这些愿景中一些可能会实现,但现在论定还为时过早,毕竟这是一个新兴技术,并且不同公司的实施方案也将大不同。在用户采用新服务时,CSP还需要一段支持并行网络的过渡时期。部署SDN/NFV比在主干网中部署WDM容量要复杂得多,并且SDN/NFV目前还不能替换其他网络基础设施。

  收购还是自建

  投资网络只是运营商整体资本配置策略中的许多工具之一。除此之外,电信运营商的现金还可以回报给股东、投资,或者用来并购---目前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选择。Ovum数据显示,2016年CSP的并购交易总额达到4210亿美元,这几乎是2015年2130亿美元的两倍。2017年的并购环境依然良好。

  Ovum表示,2017年更多的整合可能会进一步抑制资本开支,并延迟技术决策。例如,Verizon收购XO,CenturyLink与Level 3的合并,都将对资本部署产生短期或长期的影响。此外,电信运营商在定价和条款方面还在进一步对设备商施加压力,大量初创公司(比如VeloCloud、Viptela)也给老牌公司带来竞争压力。总而言之,2017年供应商们将面临挑战。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3/01/20170301043925148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资本开支 CAPEX
文章标题:2017电信CAPEX放缓更明显 供应商面临挑战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