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讯石武汉年度总结联谊会议圆满举办!

摘要:荷田池上聚信鸥,武三镇里聊光通!今天,由讯石主办的“讯石2016年度总结会议”在武汉荷田大酒店隆重开幕,所谓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穿南北,210位嘉宾出席讯石2016年度总结会议,在著名的光谷里畅聊2016年光通讯的奇闻趣事。

  Iccsz讯 荷田池上聚信鸥,武三镇里聊光通!今天,由讯石主办的“讯石2016年度总结会议”在武汉荷田大酒店隆重开幕,所谓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穿南北,近260位嘉宾出席了讯石2016年度总结会议,在著名的光谷里畅聊2016年光通讯的奇闻趣事。对此,讯石特别感谢武汉博昇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武汉普赛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吴江市海拓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奥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对讯石会议的大力支持!



签到现场

会议现场

  13:20,讯石2016年度总结会议正式开始,讯石董事长石明先生为大会致辞。

讯石石总做精彩致辞

  石总致辞:感谢大家准时来参会!武汉外面寒冷,但是会场内的热情让我们感到暖洋洋!2016年已经离去,2017我们继续相伴前行!回望过去,政治上也是大波动: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中国十三五规划……经济上,石油、金价……总之,我们还是有能抓住机会发展!而光通信行业大事也波澜不息,都让光通讯同仁们时刻保持备战姿态,在新的一年里,祝愿大家都能乘风破浪化挑战为机遇,再攀高峰!今天会议的一大亮点就是英雄榜揭晓典礼,接下来的演讲、论坛精彩纷呈,敬请期待!最后也特别感谢武汉博昇光电、中电科技第二研究所、普赛斯电子技术、吴江海拓仪器、武汉长飞对本次讯石年终答谢会的大力支持!未来不管风吹浪打,我们胜似闲庭信步。再次祝愿新的一年,光通讯行业继续奋发向上,在场嘉宾的企业都能激流勇进!昨天刚过腊八,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也祝愿今天的会议圆满举办!

  石总精彩致辞结束,我国光通讯常青树专家陈,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益新教授上台为大家作致辞,同时他还给石总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

陈老师发言

  陈老师致辞:肯定讯石成为我国光通信产业的有力推手!今天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最后也特别肯定石总的长期奉献……本次特意带了个小礼品,谨代表行业感谢石总的奉献!

陈老师亲手油画

  画的背景是腊梅与石头(坚毅的品质),画中石总身着中山装,代表一颗火热的中国心!

  石总感谢陈老师才华横溢的精美、意义丰富的惊喜!祝愿大家都身体健康、傲梅抬头!

  陈老师的“惊喜”引发全场关注,为会议开幕烘托了热烈气氛,讯石特此感谢陈老师精美礼品,祝陈老师新年身体健康,心宽体胖!

        数据中心重塑光网络

        接下来由烽火通信科技产出线技术总监马俊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数据中心重塑光网络》的演讲。

烽火通信产出线技术总监 马俊

  烽火马总主要观点:从2016年开始,超100G的需求比较大,当然,未来还是100G为主。而需要解决的敏感问题在于时延。目前光交叉的机会比较大,中国电信这边已经重视起来,移动也开始重视。有人觉得Bat企业没什么技术含量,其实不然,他们有自己的组网架构……“组网越来越复杂,对于带宽的需求就越来越大了”“数据中心内部的机会有哪些?”“现在10G pon需求很大。但是实际上25G才是未来大势”“将来400G就是8个line,每个50G”。

  马总对数据中心和光网络关系的认识让大家受益匪浅,在光网络重塑上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烽火通信正在发生从“光通信专家”到“信息化专家”的蜕变,在ICT融合趋势下,烽火通信的业务结构已经由传统光通信为主,向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基础面向各行业全面信息化业务转型。

        45°Fiber array在40G/100G光模块中的应用

博昇光电项目经理 李志远

  众所周知,武汉光谷是我国光通讯事业的“硅谷”,集中许多优秀光通讯企业,其中博昇光电是光传输领域产品领跑者,博昇光电是全球第一家实现45°FA量产的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博昇光电项目经理李志远为嘉宾带来了专题为《45°Fiber array在40G/100G光模块中的应用》。

  李总精彩讲述了45°Fiber array在40G/100G光模块中的应用,我们相信博昇光电会成为并行光传输的领导者!

        全球光通信市场回顾及展望

  博昇李总演讲结束,由讯石市场分析师吴娜带来最新《全球光通信市场回顾及展望》登场。

        《全球光通信市场回顾及展望》综述

  1.2016年,全球不同区域电信投资周期不同步,中国市场电信整体资本开支萎缩。

  2.2016年,全球光网络市场重返150亿美元以上规模;全球光器件市场实现两位数增长,100G市场前所未有强劲;全球光纤光缆市场比预期更强劲,行业面临光棒短缺。

  3.2016年,硅光子技术达到大规模成长前引爆点;云应用刺激大型数据中心疯狂扩张;华为保持快速增长;国内光器件上市企业增长;投资者对光通信行业关注度上升中。

  4.未来几年超级数据中心流量快速增长,超级数据中心数量也将持续扩张。

  5.电信运营商资本开支进入缩资周期,云服务提供商资本开支保持增长。

  6.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光纤网络、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等是发展重点。

  7.今年中国市场或将迎来大规模ROADM部署,未来五年WDM继续推动光网络市场增长。

  8.光器件市场中无线和FTTx市场放缓,整体市场在电信及数据中心100G需求驱动下CAGR达到10%。

        讯石回顾2016重要活动

  讯石分析师给我们回顾了2016年光通讯市场重大事件,未来数年光通讯依然值得看好,中国光通讯企业会有更大发挥,走出国门,张扬国际!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讯石2016年重要表现。

  回顾讯石2016年,这一年是讯石成长十五周年,也是讯石光纤通讯暨技术专题研讨会举办的第十五年,感恩140家会员的鼎立支持,数十位行业专家的辛勤贡献,讯石逐渐成为中国光通讯知名媒体平台,讯石研讨会及联谊论坛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光通讯盛会之一。

        话题论坛 光通讯企业展望2017



  回顾完讯石2016年表现,会议来到话题论坛环节。话题为《2017光通讯企业视角》,由光迅科技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毛浩主持,烽火通信网络产出线技术总监马俊,华工正源常务副总经理叶志农,天孚通信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欧洋,瑞谷光网副总经理唐志勇和汇珏网络产品战略发展总监文美升作为论坛嘉宾。后续还有详细论坛报道,敬请期待!

  话题论坛在精彩的争论中结束,讯石武汉年终总结会议也到最后一个环节《讯石2016年度会员英雄榜》,本次会员英雄榜有67家企业,近百款产品参与英雄榜评选,将选出21项获奖产品。除此之外,讯石还将给光通讯优秀人士授予2016年度个人奖项,以表彰和致敬个人优秀贡献。详情敬请关注讯石2016年度会员英雄榜报道!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1/06/20170106093534747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讯石
文章标题:讯石武汉年度总结联谊会议圆满举办!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