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谷歌光纤可能被出售:已完成历史使命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Alphabet(谷歌母公司)正考虑出售谷歌光纤(GoogleFiber )。

  Iccsz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Alphabet(谷歌母公司)正考虑出售谷歌光纤(GoogleFiber )。

  作为谷歌公司的著名实验项目之一,谷歌光纤始于2011年,并于2012年在美国堪萨斯城推出网速高达1Gbps的光纤宽带服务,相比美国宽带平均网速提升两个数量级,引起了市场的极大震动。 随后几年,谷歌光纤在全美不断攻城略地,美国几大电信运营商终于坐不住了,康卡斯特(Comcast)、AT&T纷纷跟进,提供1Gbps宽带服务,美国市场宽带竞争日趋激烈。

  今年谷歌光纤传出因为成本高昂导致运营不佳,CEO克雷格·巴拉特(Craig Barratt)离职,并暂停了在10座城市拓展,启动裁员计划。

  但需要指出的是,谷歌光纤从出世那一刻起,就不是以盈利为目的,其作用在于推广高速宽带服务,从而为谷歌公司的互联网广告业务拓宽管道,仅从这一点来看,谷歌光纤的使命已经达成 ,可以称为一次成功的实验。

  谷歌光纤并没有披露用户数字,据Moffet Nathanson的Craig Moffett在去年9月份一份报告中估计,谷歌光纤拥有45.3万宽带用户和68715名视频用户。按45万宽带用户算,已经是全美第13大 宽带运营商。

  据悉,和谷歌光纤用户基数相似的是RCN电信,RCN电信在去年8月份以16亿美元的价格被TPG资本收购。

  这笔钱对谷歌来说只是毛毛雨。如何使谷歌光纤实现盈利,继续为宽带市场发挥余热,才是谷歌和潜在收购者更值得思考的问题。

内容来自:C114中国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1/05/20170105003925265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谷歌光纤
文章标题:谷歌光纤可能被出售:已完成历史使命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